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浮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浮萍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浮萍 

  --許昌實驗小學三年級(7)班 

  《許昌晨報》015號記者 李馨童 

  晚飯後,我看到哥哥七年級的植物課本,忽然想自己觀察一下植物的葉片結構,就到陽台上摘了兩片浮萍的葉子。 

  我先用小刀把浮萍葉切開,然後又分成五條細絲,最後用小鑷子把她們放在一個存水的小容器了泡製。調試好顯微鏡后,把最細的一絲小心的取出放到載玻片上,用蓋玻片壓好,就可以認真觀察了。 

  透過300倍的目鏡,我看到浮萍葉的小切片就像一棵巨大的樹木立在一片森林中,周圍有許多粗粗細細的黑褐色樹枝和飛舞的小昆蟲交錯在一起。其實她們是葉子的葉脈、葉肉和上下表皮,是由無數的保衛細胞組成的。植物就是通過這些細胞來輸送水分和無機鹽的。接着,我又觀察了另一片完整的浮萍葉,在100倍的目鏡下看,她就像無邊的黑夜中閃爍的小星星,縱橫的葉脈像“人”字一樣從中間穿過。 

  顯微鏡下的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您正在瀏覽: 觀察浮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浮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