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偶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深邃的星空中,有無數顆耀眼的星,每一顆都令我神往;悠久的歷史中有無數位不凡的人,每一位都讓我折服。遙望星空,你在我眼裡;回顧歷史,你在我心裡。多想幻化成你,踏着你的足跡,一路奔跑,前方------是我的理想!

  你,我的李氏宗親。

  貞觀盛世

  減苛捐,免雜稅,親異族,固疆域,誠求諫,任賢才。舉“貞觀”盛世。

  猶記得你是怎樣的英氣勃發,刀槍劍戢中有你穿行的身影,金戈鐵馬中有你振臂的豪氣!你不惜冒天下之大不諱,等帝王之尊,興盛世偉業。

  寂靜的深夜,你倚窗靜望,思緒如潮水般襲來,與父親,與兄長,你似有千言萬語。

  少年時,父親一句好男兒當稱王的勉言,讓你樹立了“成就霸業!”的夢想。一個不滅的信念在你的心中深深的紮根。

  玄武門前,瀰漫著兄弟間的硝煙,複雜的情感無法掩蓋你稱帝的雄心!“能者上,庸者下”是真理;“成者王,敗者寇”是古訓。耀眼的劍光刺痛了你的雙眸,你在迷失中挺進,在挺進中尋找。目之所及,喊殺聲連成一片;劍之所向,滿地的鮮血綻放成朵朵紅梅。這朵朵紅梅,深深地烙在你的心裡,你永遠都無法忘卻這一幕。一滴晶瑩的液體從你的眼角悄然滑落,無聲地落在地上。

  你,登上了萬人景仰的皇位,接受萬人的朝拜;你,終於實現自己的抱負,雄才大略終於有了施展的機會;你,減苛捐,免雜稅,親異族,固疆域,誠求諫,任賢才,開創了“貞觀盛世”。多少次在夢境中看到你是怎樣的意氣風發,威武地騎着駿馬在戰場上廝殺;多少次看見你威嚴地端坐在龍椅上處理杼。你的文才使我折服,你的武略使我驚嘆。

  曠世才女

  寂靜的夜,感受着你的文章,感受着那來自遙遠的呼喚。你,一位氣質優雅、豁達洒脫、高貴雍容而又多愁善感的女子,在靜靜地向我講述着你的過往。

  你,靜靜地隨波泛舟,信手拈花,任曉風拂面,在“沉醉不知歸路”中,而“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無憂的少女生活讓你在“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中體味無盡的快樂。多麼溫宛,多麼愜意。

  你,才華橫溢,令多少文人才子吟之興嘆;你,堪稱女人中的嬌鳳,暇石中的濮玉;你,是中國女性卑微地位的突破者;你,是女性心中的驕傲;你,在我心中永恆!

  濟世神醫

  一部《本草綱目》讓人們記住了你,也記住了你那鍥而不捨的精神。

  仕途登科是父輩的期望,為報父恩,你要盡孝;懸壺濟世是家庭的熏陶,為黎民百姓,你要盡忠。草木的馨香,病人的傷痛讓你有了自己的選擇。你沉醉在草木間,痴迷於藥理中。歲歲年年中,你擁有懸壺之德,飽含濟世之情。

  行醫的道路是曲折的,救人的過程是幸福的,創新的方式是艱辛的。古典書籍中時常可見藥性不準確、描述不明確的記載,將毒藥用做益壽延年的處方也有偶見。你震驚,你彷徨,救世濟民的期盼讓你無法停止前行的腳步。你決心重新編撰一部本草書籍。這是一個艱難的歷程。你,多次向農民、漁民、樵夫、葯農請教;你,親自上山採藥,親歷療效。身體的痛楚你拋之腦後,心靈的傷口你獨自舔拭。山十餘載的時光荏苒,八百多種書籍的苦心閱讀,三百七十四種新藥物的考證,錯訛之處的仔細甄別,《本草綱目》終成醫學經典。

  又是一個繁星滿空的夜晚,我在尋找你發出的光亮,我在追隨你劃過的軌跡。是你,是你嗎?是你在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是你在照亮我的心房?是你,真的是你嗎?我的偶像------我的李氏宗親。

  你,你,你,在我心中永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