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偶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柔的東西莫過於水,然而它卻能夠穿透最為堅硬的東西。”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這就是我崇拜偶像所說的一句話,他就是中國最有名的武術大師——李小龍。 

  李小龍是我最崇拜的人,我收集了他的許多資料,李小龍原名李振藩,英文名:BRUCE LEE(布魯斯•李),祖籍廣東順德,出生於1940年,他的父親李海泉是粵劇名丑之一,也是太極拳大師,李小龍從小體弱多病,為了使身體強壯,7歲跟父親學太極拳,13歲拜詠春拳大師葉問為師,18歲考入美國華盛頓洲立大學哲學系,24歲獲得全美空手道的冠軍。死於1973年,他的愛好是武術和恰恰舞,他最崇拜的人是海明威,他一生拍過的電影有:《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死亡遊戲》。

  當我所查到這些資料時,不僅為他感到嘆息,一個功夫多麼了的的中國人,享年才32歲。

  最近出了一部電影,名《李小龍傳奇》,在這部電影中,扮演李小龍的說過最多的一句話是:“我是中國人,我不是東亞病夫。”我為李小龍這種精神感到驕傲,如果我們中國人都像李小龍那樣,那麼,誰也不敢欺負中國。

  是啊,當時的中國懦弱無能,外國人都稱中國人為“東亞病夫”,到處欺負中國人,分割中國領土,正所謂亂世出英雄,如:李小龍、霍元甲、杜心五……。他們的英雄氣概為振興中國民族氣節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我的童年跟李小龍有着驚人的相似,我從小也是體弱多病,7歲開始練武,跟父親學習太極拳。但是,我沒有他的堅持不懈,不屈不撓、鍥而不捨的精神,所以我要學習他那對自己充滿自信、做事執着,敢說敢做、敢愛敢恨的一個時代英雄。

  李小龍曾說過:“光是知道是不夠的,必須加以運用;光是希望是不夠的,非去做不可。”我想,我們學習也應該如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