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冰河世紀1》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冰河世紀1》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我們小記者看了一部電影《冰河世紀》,不得不稱讚這是一部耐人尋味的好電影,我們在哈哈大笑的同時又引發了對人類與動物之間關係的思考,並為故事中的三位主人公感動。

  主人公之一:長毛象曼弗雷德

  長毛象曼弗雷德喜怒無常,有時尖酸刻薄,有時溫情善良,對朋友永遠忠誠,它先後救了三個夥伴,一隻樹懶,一個棄嬰和一隻老虎,並和他們一起走上艱辛的路。錫德親切地稱它為“饅頭”。一路上,它給夥伴們最好的保護。

  有一個情節最使我感動:曼弗雷德在經過地下冰窟時看到了牆上的壁畫,上面畫著三隻長毛象,這使曼弗雷德駐足,它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瞳仁里流露出的滿是嚮往、留戀與悲傷、憤恨。它嚮往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留戀那種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為人類殺死家人而悲傷,憤恨人類的骯髒舉止。在巨大的感情壓力下,它還是救了人類的棄嬰,把對自己孩子的溫情全給了人類的後裔,成了孩子的“奶媽”。為還給人類而一路上默默承受各種辛酸。這讓人不得不為之感慨,也許,我們人類還不如這隻長毛象。

  在迪亞戈即將掉入岩漿時,曼弗雷德救了它,理由很平淡:因為是朋友。但淡淡的一句,卻使朋友之間的感情與曼弗雷德的義氣發揮到極致,讓人為之感動。

  主人公之二:樹懶錫德

  這是一直懶散,幽默,愛捧自己,愛浪費口水的扁頭傢伙。一路上正因為有它的存在,才是本來枯燥的“旅行”變得有趣。曼弗雷德稱它為“愛流口水的傢伙”,它自己認為自己風流倜儻,迪亞戈稱他為“垃圾食品”,可它還是高高興興,一路堅持自己的風格。它精心照料着小孩子,稱它為“小肉球”,在它的感染下,小肉球也學會了它的狡詐。在曼弗雷德的憨厚與迪亞戈的勇猛的襯托下,它顯得那麼渺小,那麼天真,但它卻總是樂觀地面對種種困難,值得我們學習。

  主人公之三:老虎迪亞戈

  老虎迪亞戈是一隻劍齒虎,兩顆永遠露在外面的鋒利牙齒是它的標誌。它勇猛強健,改不了食肉動物的天性,為了奪回孩子,有預謀地接近曼弗雷德,並千方百計想要吃掉孩子與長毛象。但在曼弗雷德救了它后,它變了,它為救曼弗雷德而受傷。

  錫德稱它為迪亞哥,勇猛的它也承擔了保護孩子的責任。他知錯就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從沒想過人類會向動物學習,但這次不一樣,動物身上所擁有的品質人不一定也會擁有。像長毛象的無私,能夠為救自己仇人的後裔而付出努力,人就做不到。人類使曼弗雷德家破人亡,但曼弗雷德撇開不談,還是救了人類。人只是一味去殺害那些對自己造成威脅或有人類想要的東西的動物,並不去體會它們的另一種價值。在曼弗雷德想要還給人類孩子的那一瞬間,孩子父親又無恥地舉起長矛。此時他想到的只是自身的安危,他從不認為這種危險的動物會給他帶來什麼有益的東西。人類永遠的錯了,在兩萬年前就錯了,因為人類從沒體會到動物的純潔。長毛象救了朋友,冒着生命危險,這是一種朋友之間的崇高。樹懶幽默樂觀,對什麼困難都以樂觀心態面對。劍齒虎知錯就改,它留下了最後的尊嚴。這難道都不值得人類去學習嗎?

  人類什麼時候才能發現動物的精神價值,而不是物質,這個世界本是我們和它們共同創造的。

您正在瀏覽: 觀《冰河世紀1》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冰河世紀1》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