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這是一句亘古不變的真理,它一語道破出團結的力量。不錯的,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它來自每個人的力量,只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力往一塊使,才能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在動物界中,團結的例子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螞蟻是團結的高手,螞蟻搬家。螞蟻是集體戰勝敵人來獲取食物的;大雁南飛,排成“一”字形,這都是團結的成效。由此可見,團結的力量異常龐大。 

  動物界尚知團結,我們人類團結的例子也不勝枚舉。早在三國時期,就有團結尚在。當時,曹強,而孫劉弱,但孫劉知道,團結的力量是不可抵觸的,於是通過孔明的舌戰群儒,孫劉兩家團結在一起,共同打出了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赤壁之戰。當今,我國南極考察隊有隊員519名,來自全國各地不同的崗位,但他們在工作中團結一致,僅用45天,就建成了中國南極長城考察站,共同譜寫了“團結協作,互相有愛”的讚歌。無論是在集體中,還是在事業中,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勝利。 

  縱觀古今,作為21世紀的我們,一定要學會團結,要明白“孤掌難鳴”的道理。孔子曾說:“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只要我們能夠團結起來,充分發揮集體的力量,“團結起來,爭取更大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