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小時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小時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接連下了兩天的大雪終於停了,但氣溫非常低,冷得人都不敢出門。 

  可在家裡苦苦等待了兩天的孩子抓住了這個機會,衝出家門,去享受雪的世界。 

  我呢,也無聊了兩天,便決定出去轉轉,感受一下冷而美麗的城市雪景。 

  走在已經結冰的大街上,感覺寒氣從腳下直直地逼向胸膛,腳都麻木了,彷彿稍微一住腳就會凍牢在地上似的。我抬起頭,望了望天空,陰沉沉的,這肯定只是個間隙,大雪還是會驟然而至的;又看了看路的對面,那門面上方的遮雨簾和廣告牌都結了長長的晶瑩剔透的冰柱。突然,有個小孩可能玩得興起而沒站穩,腳下一滑,重重地摔倒在地,哇哇大哭起來。可在那邊的行人,竟對此無動於衷,或者匆匆經過,或者指指點點。唉,我也只能望着那孩子嘆氣,而對此無能為力,總不能自己繞個大圈,去那麼遠走人行橫道過去,再折回來扶他吧。 

  繼續前行,剛才還悄無聲息的風這會兒漸漸呼嘯起來。凜冽的寒風吹在臉上,如同刀割一般。終於,我向風臣服了,決定回家。 

  雪再次飄起,起先,很小,落到衣服上一會兒就化了;漸漸的,雪大了,紛紛揚揚地從高空中飄下。等到了回家的路口,雪已經密而急了,中距離的地方都變得模糊了。 

  就在我小心翼翼過馬路的時候,突然…… 

  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難以言語。我感覺自己飄到了空中,離開了那個軀殼,那個剛才我還存在於其中的軀殼。現在,它躺在白白的雪地上,不自然地抽動着,一股股溫暖、鮮紅的液體從傷口處湧出,周圍的雪不一會兒就變成了鮮艷的紅色,空中飛舞的玉蝴蝶紛紛飛下,落在那漸漸停止抽動的軀殼上。那個車頭染滿紅色的汽車在大雪中飛馳遠去,消失在白幕之中。人們很快湊了上來,圍在那已經靜止的軀殼旁,嘁嘁喳喳說開了。“以後過馬路要小心了。”“瞧這孩子,多倒霉。”“咱可別這樣。” 

  人們彷彿對此有很多看法,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卻沒有人去撥打急救電話。 

  終於,我在人群外聽到了一個孩子的聲音,他在對着電話說著車禍的位置,而此時,我已離開軀體7分鐘。 

  又聽了人們的演講8分鐘,救護車拉着警笛到了。我看着醫生們把我的軀殼放到擔架上,送進救護車裡,便跟着他們來到了醫院。 

  我被放在了急救室里,我看到醫生用呼吸機遮住我軀殼的口鼻,又把胸口的衣服撕開,放上些不知名字的東西。那玩意我只在電視上播放重症監護病房的資料時見過,這次親眼目睹了。 

  總看醫生搶救那臉色臘白的軀殼真沒意思。 

  我離開急救室,來到隔壁的病房裡。那裡躺着一個人,一個靈魂和軀殼在一起的人,不過他的表情十分痛苦,很顯然在忍受巨大的痛楚。他的親人在苦苦哀求一位醫生:“求求您了,您大慈大悲,救救他吧。” 

  “我說過,不行。他都拖了多久的醫藥費了!這次不能再拖了。”醫生輕蔑地說。 

  “我們一定付,您再寬限一下,先救救他,我們再找人借……” 

  “不行,這些天他的醫療費都沒付!要想救人,先付錢!” 

  我真想上去揍那醫生一頓,可我的軀殼在另一間屋子裡,我便狠狠地罵了他幾句,雖然他聽不見,可也稍微緩解我心頭的憤恨。 

  我又來到一間病房,那裡,躺着另外一個軀殼,但它裡面的那個靈魂已經永遠的走了。我過去看了看它的面龐,毫無生機,但顯得很平靜,顯然他走之前已經享受了最後的幸福。雖然,他的親人現在還在他的遺體前痛哭流涕,呼喊着他。 

  突然,我感到一陣心痛。那是什麼?我明白了,那是對親人不舍。我會不會也和他似的離開這個世界呢? 

  還沒來得及細想,我被狠狠地向後拉去,我看到人們再向前飛快離去,不對,是我在飛快向後退去。 

  我回到了自己的軀殼裡,陷入了一片黑暗與寂靜。剛才沒有的痛苦瞬間向我襲來,那被撞傷的痛正十倍於初始的折磨着我。我想要怒號,可卻發不出一點兒聲音;我想要痛哭,可卻流不出一滴眼淚;就連動一下手,我都做不到。突然,我的身體向上一挺,一股電流通過我的身體。這就是心臟電擊嗎?一點兒也不好受。 

  突然,我能聽到聲音了。我以為我終於被搶救過來了,可我聽到的是“唉,沒有搶救的必要了,他已經沒有希望了。” 

  被撞40分鐘后,我被宣判了死刑。我呆住了,停止了一切想做的動作。 

  我發現自己又可以離開軀殼了。我飛速飄離醫院,想儘可能地離它遠一點兒,以為那樣就可以逃避命運。 

  我來到自己的家裡,看到爸爸在看電視,媽媽在廚房裡準備豐盛的晚餐。我聽到他們在說話。 

  “咱兒子去哪了?怎麼還沒回來?”媽媽一邊切菜,一邊問。 

  “這麼大的雪,肯定在某個地方避雪呢吧。一會兒就來電話了。”爸爸回答。 

  “我在這兒!就在家裡!就在您們身旁。”我朝他們喊,可他們卻聽不到。“請原諒我再也不能陪您們了,這不是我想要的!那個司機撞傷了我,然後我搶救無效……我多想再吃一頓媽媽做的飯啊!我多想再和爸爸一起討論一場球賽啊!可是,我不能了……我就要走了,當您們得到通知時,不要過於難過,要堅強地生活下去。雖然您們說過我勝過一切,我走了你們就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了,可我現在才知道,活着是多麼的美好!唉。” 

  我飄過去,努力去聞媽媽做的飯菜的香氣,然後貼了貼媽媽的臉,又飄到爸爸那,貼了貼爸爸的臉。“我走了,再也不回來了。記得要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媽媽,多組織社區活動,那樣您就不孤單了;爸爸,您多打打球,不要那麼狂熱的工作,身體是最重要的。好了,不說了,我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哭,或許我知道哭也沒有用。 

  我來到街上的一個角落,靜靜地站在那裡。想着自己的心事,等待着死神的召喚。 

  你就要離開了,你不悲傷嗎? 

  我有什麼可悲傷的呢?我離開了,雖然離開了爸爸媽媽、親戚朋友,可我也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個罪惡的世界! 

  這個世界真的那麼罪惡嗎? 

  太黑暗了!你看看那些人,冷漠!麻木!看看那些醫生,貪財,輕視人的生命!還有好多好多這樣的例子。 

  你太關注這世界的陰暗面了。你想想你的父母,他們失去你會多傷心啊!想想你的朋友,沒有你他們也不會快樂!想想你和父母親朋在一起時的快樂情景!多想想這世界的光明面! 

  或許你是對的。我對這太偏激了。 

  那就在你這生命的最後時間裡,回味一下自己的人生吧! 

  我的人生?也許吧,那或許是一段豐富多彩的經歷。 

  我想到了爸爸媽媽看到我時的笑臉,想到了和朋友開懷大笑的場面,想到了學習時的刻苦,想到了離別時的留戀……唉,這一切我都曾擁有,可現在……我一無所有。 

  不,我擁有,我有這些記憶。它標誌着我曾真實地存在,我曾真實地擁有這一切的一切。我不枉此生了。 

  想到這兒,我平靜了,我決定平靜地去面對死亡。正如那句話說的“對於有準備的人來說,面對死亡,會和面對睡覺一樣坦然。” 

  我回到了醫院,回到了自己的軀殼裡,靜靜地等待着。哼着自己最喜歡的歌……我感到自己的細胞在枯萎,我就是我,那感覺太棒了,然後,我閉上眼睛,任生命逝去…… 

  車禍1小時后,我離開了這個世界…… 

  雪下得更大了,就連近處也什麼也看不到,街上一個人也沒有了,只有白白的雪,慢慢地,慢慢地,把那灘血跡淹沒……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小時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