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懶”一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懶”一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天才的成功緣於勤奮。我並不否定這種觀點。但有的時候,懶一點,你也會發覺成功的樂趣!也許,天才的成功恰恰是因為“懶”……

  ??題記

  哎,最近總會聽到這樣一句話:“某某同學學習特別用功,一天到晚就是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多勤奮的孩子啊!”不知怎的,我總覺得這話有些不對味。你想啊,一太內到晚就是埋頭學習,他不累嗎?難道就不需要休息嗎?哦,如果這也算是勤奮的表現的話,那人家老黃牛同志早就成了天地下最淵博的人了。可為什麼老黃牛卻不能夠成為天才式任務呢?恩,天才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勤奮,可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如此勤奮就可以成功的人,更別說是成為天才了。

  所以,勤應該是勤到點子上的,要會勤而且善於勤。但要勤還要先學會懶。為什麼呢?因為懶可以讓你的身體更放鬆,心情跟舒暢,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學習上啊!比如說,當你學習累的時候,偷偷“懶”,打個盹,不也是一種很好的放鬆方式嗎?當你正在進行一個很有難度的課題攻關的時候,放下手頭的事,走到大自然去偷個懶,說不定難題就在你打盹的時候迎刃而解了呢!當你正在焦頭爛額的埋頭苦學的時候,來段舒緩的音樂,輕鬆輕鬆,雖然這些都耽誤些時間,但它也可以讓你的身心得到最大程度上的放鬆啊,以最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學習工作中去。您說說,這“懶”的好處多不多?

  學習嘛,說白了也就是一個巧字。所謂巧,就是能把你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舉一反三,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所學的知識,有所創新,激發起人的創造力!研究表明,有時人在緊張的環境中大腦的各項能力都會有所下降。相反,在輕鬆和諧的環境中,往往會使問題更加容易的解決,還可而已大大的激發起那種個人創造能力。而這些,不都建立在“懶”的基礎之上嗎?

  所以,當我們學戶偷懶之後,就應該學習怎樣“懶”的去蠻幹。我們在“巧”用知識的同時,就要“懶”的去趕一些事,什麼事呢?比如說沒有目的的盲目學習,學習知識的時候不動腦子,死板教條,頑固不化(切記,此法對於成為書獃子者無效)

  總之學習就不能是埋頭苦趕,蠻幹更是行不通的,它是個漫長堅持的過程,勞逸結合才是勤以致用的不而法門。

  歸根究底,“懶”就應該是:巧、逸和松。也就是用巧的方法來提高學習的效率,然後在其中的惡果成中適當休息,讓自己在更加輕鬆的環境里去學習和工作。

  勤奮是可以出天才的,但天才的成功並不只依靠勤奮。有時,“懶”一點回更好!你們說呢?

您正在瀏覽: “懶”一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懶”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