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吃一點也是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吃一點也是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多吃一點也是孝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一直想孝敬我的爸爸媽媽。怎麼孝敬呢?時至今日我才明白:多吃一點也是孝! 

我不愛吃飯,不知是為什麼。就算菜多麼好吃,多麼誘人,我也吃不了多少。常看到同齡的孩子一聽到大人叫“吃飯了”就欣喜若狂地跑回家,我在想:飯真的那麼好吃,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嗎?我的腸胃也不太好,就更不愛吃飯了。父母因此操碎了心。每天做好吃的給我吃,還帶我上醫院檢查過,但一點效果也沒有。我也暗暗自責:我怎麼這樣沒用,連飯都不想吃,還給爸媽添麻煩! 

下課零一響,同學們一窩蜂地擁出教室,我卻悶悶不樂。因為又要面對那一桌豐盛的晚餐和爸媽苦口婆心的勸說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走在街上,彷彿別人的笑是針對我的,笑我一個堂堂男子漢飯都吃不下。唉,我那不爭氣的胃又在隱隱作痛了。 

走到樓下,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不用猜,肯定是爸爸媽媽又在廚房裡忙碌了。這時,一個同學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你真幸福,每天都能吃到美味佳肴,我真羨慕你呀!”我沒話,只是笑了笑,就徑自走上樓去。 

我走到門前,蹲下來,悄悄推開門,一絲光線射了出來,透過門縫,我看見爸爸媽媽忙碌的身影,飯桌上有可口的飯菜。我卻沒有食慾,胃還是難受。我看見媽媽正望着那一桌飯菜出神,嘴裡在嘀咕什麼,我俯下身子,把耳朵貼在門上。啊!我聽到了媽媽說:“哪怕孩子多吃一丁點也好啊!”此時,空氣彷彿凝固了,我鼻子一酸,眼淚掉了下來。我想:我一定要多吃飯,可不能再讓爸媽操心。 

我擦乾眼淚,忍着胃痛,推開了房門。媽媽一見到我回來,就迎了出來。我裝着很餓的樣子說:“媽,我餓了。”媽媽一臉驚訝,驚訝中帶着微笑,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啊,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兒子居然餓了!”說著,連忙抓着我的手往餐廳跑,她抓得那樣緊,像撿到寶貝似的。吃飯時,我故作姿態,拚命地往碗里夾菜。媽媽見此情景,舒展開緊皺的眉頭,笑容可掬,我心裡也好受一些。我咬咬牙,“大開吃界”,胃越來越難受,就像孫悟空在我胃裡蹦來跳去似的,但我忍了。仍大口大口地吃飯,媽媽一直笑着,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我狼吞虎咽的樣子在爸媽眼裡就像一幅賞心悅目的畫,他們看得如醉如痴。我胃裡卻像有萬根鋼針毫不留情地扎着,汗珠冒出來了,一顆一顆地滴下來。 

終於吃完了,我已經直不起腰。但強忍着豎起大拇指,說:“好吃!”媽媽和爸爸都樂得合不攏嘴。我跑進卧室,躺在床上,胃還是翻江倒海般的難受,心裡卻異常舒暢。 

多吃一點換來了父母的笑容和放心,是啊,多吃一點也是孝!

您正在瀏覽: 多吃一點也是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吃一點也是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