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伴我成長的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伴我成長的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伴我成長的臉 

  這,是一張在他人看來平凡的臉,而在我生命當中,卻是一面不可或缺的明鏡。 

  在那張流滿汗水、沾着塵灰的臉上,卻珍藏着我無數成長中的記憶。 

  當我剛在生命泥土中踏上第一個腳印、在大千世界中放出嬌嫡柔嫩聲音的時候,父親那張緊張期盼的臉頓時變的喜笑顏開,欣喜若狂的他恨不得讓我的名字響徹世界。 

  在我年幼之時,這張滑稽百變的臉,總是能把大哭不止的我逗得眉開眼笑。 

  而在我童年之際,這張臉又變得如同孩童一般,在那時我經常把夥伴領到家裡,與他們一同做遊戲,父親並不會把我們一鬨而散,而是與我們相處得非常融洽,主意頗多的他總能想出一些精妙絕倫的好點子跟我們一起嬉戲,使我在歡聲笑語中度過那童真卻又顯得短暫的童年。 

  如今的我正處在單純天真與獨立思想的交鋒期,像一隻想要遠走高飛的雛鷹卻因羽毛不豐而無法離開父母的溫巢。看我思想的多變,此時父親的臉,則變得凝重深沉。此時的他,把焦點集中在對我的思想教育上來,讓我內心有什麼煩惱就一定要傾吐出來,不要被心靈的陰影再蒙上黑紗。 

  在這個心靈易產生波動的時期,每當我經歷了一件令人有感觸的事件后,父親總是讓我總結一下這件事的因、果、益、害,然後叫我在腦海中構思,我就大筆揮墨,把自己的心靈感觸藉助筆頭將其揮灑的淋漓盡致,之後我與父親再加以修改,去其糟粕留其精華,一篇抒發了我內心感觸的作品便誕生了。然後父親便把我的思想結晶精心的收藏在電腦里,有時我會看着他用那略顯笨拙的手指在鍵盤上一個字一個字地蹦,此刻父親那張臉顯得那麼聚精會神。完稿后,父親總會把我的作文品咂再三,好像在品嘗着人間珍餚,並且時常露出讚賞的微笑。 

  隨着時光的流逝,疲憊的磋磨,衰老已一點一點的爬上父親的面頰。時代召喚着我要快點成熟長大,不辜負您對我的一片用心良苦。 

  千言萬語化作一句:您是我築夢路上最閃耀的太陽! 

  2009.5.13

您正在瀏覽: 難忘伴我成長的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伴我成長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