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自己所喜歡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自己所喜歡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是因為受到連續新低記錄的打擊,我不再那麼瘋狂的寫作文了。無論是作文本上老師狠心批下的分數還是創網上一個接一個的普通都令我感到空前的緊張。

  小學的時候,我那不能算作文的“作文”竟很受老師賞識,連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現在回想起來,那些假惺惺的文字真的有夠噁心。記得有一回我以自己“受傷”為代價編了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後來這篇作文還得了高分。大概就是這次的經歷讓我學會了“編”。

  但又不知什麼時候起,我似乎不再捏造了。因為最近看了幾篇自己小學五年級的作文,基本上都是真實的,而且還讓現在的我看來並不算太差。那時的思想還挺獨特,挺創新。

  自從進入了初一,我就真的不再捏造了,而且是刻意去寫真實的東西,容不得一點虛假。剛開始的時候,自己的作文寫得挺好,特別是還有幾篇給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於他現在也時常提起。那時期可以算做是我“寫作的顛峰時期”吧!

  到了初二,原本不怎麼好的語文成績居然奇迹般地好了許多,而且也很穩定。唯一讓我遺憾的是作文差了,這是我所沒有想到的。上學期的作文一直沒有什麼亮點,但卻保持穩定,我也沒怎麼擔心。可到了下學期,情況就不一樣了。我的作文節節敗退,由“90分”一下滑到80幾分,有時甚至只能得“80分”。在當時的班上,這個成績已經很差了。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好朋友推薦我上了創網。

  怎麼算自己也是好幾年的“創新作文”的忠實粉絲了,卻一直沒有好好接觸創網。在初次的探險之後,我很快註冊了賬號,並開始在創網中遨遊。這裡可真是高手如雲。有許多我崇拜了很就的偶像也在這裡安了家。

  可是結果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順利,我一共發了13篇文章,卻清一色全是普通。由“希望”到“失望”,我的失落感不斷增強。於是我暫停了繼續瘋狂的寫作文。

  這近一個月來,我在創網上看了不少的十分優秀的文章,也學到了不少,可是卻遲遲不敢動筆。直到前幾天,我才猛然領悟到寫作的真諦。

  三兒是創網的新手,但她寫作倒挺勤快的,只不過在我看來,她態度很不認真。或許她的風格是與我的思維格格不入的吧。她的文章多半比較風趣,寫的一般是同學之間的事。於是我就問她:“三兒,你怎麼老寫同學的事?”我不記得她當時的原話,但留在我心裡的只有幾個字,“寫自己所喜歡的”。

  是啊,就因為自己喜歡。大概這就是寫作的真正意圖吧?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在乎結果了。我只負責寫我自己喜歡的,這樣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寫自己所喜歡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自己所喜歡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