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宿鴨湖,我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宿鴨湖,我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芳容 

  我的家鄉在宿鴨湖畔,它在我的心目中是最漂亮的地方。一幢幢樓房,白牆,紅瓦,散布在天中大地上。墨綠的楊柳,密密匝匝,勾畫出堤岸最細微的凹凸。堤岸內,湖水盈盈,清澈、微藍。 

  宿鴨湖,有人美稱為亞洲最大的人工平原淡水湖。從地圖上看,它像一隻熟睡的鴨子,浮卧在綠田中。在我的心目中,她卻像文靜的大姐姐,淳樸又善良。 

  的確,當你駐足河堤,視野豁然開朗。水如明鏡,如寶石,遠與天融合。閑暇之際,攤張蘆席,坐在湖邊的柳樹下,涼風習習,心中的雜念頓時消除乾淨。 

  氣質 

  在一年之中,我的家鄉經常露出歡快的笑臉。這是因為宿鴨湖的四季讓人心醉。 

  春天,百花綻放,鳥語花香。 

  夏天,風情並茂,涼爽至極。 

  秋天,果實累累,金風含香。 

  冬天,白茫一片,銀裝素裹。 

  看到這樣的景色,誰不迷醉於其中呢?一點也不錯,家鄉的四季都是一副風景畫。怎不讓人心馳神往? 

  歌喉 

  湖水潺潺,家鄉的聲音像銀鈴一般,這時刻提醒着我的父老鄉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這提醒中,使我學會了勤奮、學會了溫順。 

  家鄉的的聲音里,更有心靈的語言:我們誠信合作,我們結伴構建和諧…… 

  靈氣 

  家鄉的景美,家鄉的人美,家鄉的故事傳說更美。 

  汝南縣是唐代大書法家顏真卿的殉國地。在叛軍面前,顏真卿大義凜然;在軟禁期間,揮毫寫下了頂天立地的“天中山”三個大字,表達了一個正直人希望全國統一的心志! 

  你聽說過廣為流傳的梁祝故事嗎?它就發生在我的家鄉。雖然結局都化作蝴蝶,但這故事還是很凄美的。 

  天蒼蒼,路茫茫。請到我的家鄉來:宿鴨湖畔走一走,天中山前看一看,舉手迎接舞動的蝴蝶,別留下終身的遺憾喲。 

  後記: 

  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我看家鄉我快樂,我為出生在天中大地上而自豪。此乃我內心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宿鴨湖,我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宿鴨湖,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