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感謝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感謝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我小時侯,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飯將我養大,忘不了一聲長嘆,半壺老酒……

  ——題記

  敬愛的爸爸:

  我曾不止一次的怨恨過上天,為什麼他如此待我?給了我一個掘如牛般,躁如獅般,沒膽量又沒作為的“酒鬼”爸爸。也許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吧,漸漸地我才醒悟,自己真的錯了……

  在我的記憶中,您在家從來沒有笑過,臉上總是那副嚴肅的表情,我總是以一種膽怯的心態面對您。小時侯,不知怎麼的,您酒後好是跟媽媽吵架,而且一吵架家裡的杯子p碗等就成了出氣筒,滿地的碎片代表了我的心,碎了。在我心中,您成了一個壞爸爸,一個整天靠欺負老婆孩子來發泄情緒的壞爸爸。每每這時,腦子裡都閃過一個想法:爸爸不愛我和媽媽了!

  這也許是我所犯的第一個錯誤。

  5歲時的一個夏夜,“嘩”的一聲打破了夜晚的寂靜,夢中的我被驚醒,果不其然,您和媽媽又吵架了,我無能為力,只能獃獃的望着滿地的碎片嗚嗚的抽泣。您可能被氣極了吧,猛的拿起一個茶杯摔在地上,玻璃片濺了一地,忽騰空而起,正好落在我的鼻子上,鮮紅的血一涌而出,我頓時蒙了,為什麼,為什麼,爸爸為什麼變的如此……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您竟停止了“發瘋”,慢慢的把我扶到洗手間,張了盆水,輕輕地用手給我擦洗,還讓我仰起頭,並用清水在我額頭上擦拭,最後用衛生紙擦乾淨。可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我靜聽着您的呼吸,心裡有閃過一個念頭:爸爸也許是愛我的。

  這也許是我犯的第二個錯誤。

  慢慢的我長大了,邁進了初中的殿堂,從不關心我學習的您竟出乎意料的問我考了多少分,我的心猛的一驚,但卻甜滋滋的:爸爸開始關心我了!

  但我卻一再的辜負了您的希望,成績卻一再的下降。我腦海中清晰地記得,我們學校校慶8周年的那天晚上,回到家,您買了4個雞腿,媽媽好奇的問您,今天什麼日子啊?是不是您的生日啊?我也琢磨着,平時這麼小氣的爸爸今天怎麼……您說,我生日早過了,今天買雞腿不為什麼啊。媽媽不信,還特地去查了日曆,果然不是。我和媽媽都懷着一顆好奇的心吃着,您又喝了酒,您才說今天是因為我得了福根提名獎才買的。

  我聽后,一股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的眼眶濕潤了,您有說,現在要把所有的精力用在學習上,而且要善於揚長避短,你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學好英語,說好普通話,不要放在學古箏上,音樂是天生的。也是您的選擇是對的吧!

  我終於醒悟了,您是愛我的。

  面對您,我無語,在我心中,有種聲音呼喚着,謝謝您!

  後記:父親節到了,爸爸的桌上多了一壺老酒……

您正在瀏覽: 爸爸,感謝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感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