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父母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母心》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沒有孩子的貴夫人想從一個窮人那兒領取一個孩子。窮人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的三個孩子分別領到貴夫人那兒,又一次次地將他們領回。對於這個窮人而言,與其把孩子送人,還不如全家一起挨餓……

  《父母心》為我們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沒有華麗的詞藻,單用樸素的文字就令我們感動不已。儘管孩子們的父母已經窮得沒法養育四個孩子了,但他們仍捨不得拋棄孩子。這份愛深沉而偉大,它不以物質條件的豐厚來衡量,也不因物質生活的高下而有所區別。不論貧或富,對父母而言,孩子永遠是他們心中最大,最滿的那個湖。

  可憐天下父母心。自從我們出生,我們就一直欠着父母的債。這筆債看似簡單,但卻要求我們用孝心來償還。小時候,他們用雙臂為我們遮風擋雨,教我們走路,用最溫柔的聲音叫我們咿呀學語,看着我們稚氣的臉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他們笑得比我們還要開心;長大后,他們又源源不斷地向我們傳送知識,教我們如何為人處世,時時憂心我們不要走錯路,看着我們一天天成熟的臉龐,他們笑得是那麼欣慰……即使他們的容顏被時間一點點磨損,他們也無怨無悔。

  生命誠可貴,“親情”價更高!父母對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孝敬他們呢?《媽媽,洗腳!》這則公益廣告曾掀起一股給媽媽洗腳的熱潮。實際上,孝敬父母的方式又何止這一種呢?

您正在瀏覽: 讀《父母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母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