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本珍貴的筆記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本珍貴的筆記本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淋瀝瀝地下着,給人一種朦朧的美,模糊了街上的輪廓,也迷失了路上的行人。雖然不算太大的雨,但路人依舊匆匆的往家中趕去,只留下一串串晶瑩的水花。一孤寂的身影從雨中走來,沒撐傘,也沒有匆忙的神情,就靜靜地走着,只剩下寂寞的身影……

  當老師拿出那本筆記本時,她看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那漂亮的筆記本,可當老師說那是獎勵給考試全班第一的同學時,她頓時泄了氣,雖然她成績也不差,但總是在十名左右徘徊,連前五都沒考過,更不用說第一名。

  怎麼辦?作弊?不行,筆記本固然重要,可是誠信更重要。但,她真的很喜歡那本筆記本,終於,她敵不過筆記本的誘惑,妥協了,決定——作弊,第一,筆記本。

  考試來臨,口袋裡的小抄使她覺得沉重無比,帶着忐忑不安的心,邁着沉重的腳步,她走進了考場。

  當監考老師不注意時,她偷偷地顫抖着手翻開了小抄,慌亂的抄着。第一次難免手忙腳亂,在加上內心的不安,可以說是糟糕的,但她奇迹般的沒有被發現。

  考試結束后,她的手心裡已滿是汗,心砰砰直跳,第一,能行嗎?

  成績出來了,她得了第一,如願以償的得到了筆記本。

  可她內心任然感到不安,總覺得有人會告發她,甚至感覺總有人用詫異的目光看着他,竊竊私語,她更加坐立不安了。

  晚上,她躺着床上不停的想,她得到了心愛的筆記本,可內心卻開心不起來,為了一己私慾而出賣自己的良心,值得嗎?這一夜,徹夜難眠。

  終於,她被內心的不安擊潰,決定坦白。站在辦公室門口,閉上眼,深呼吸,堅定的敲了門。向老師坦白后,本以為會挨罵或者被訓幾句,老師卻只說了知錯能改是好事,於是便讓她出去了,雖然有點出乎意料,筆記本也被收回去了,但她如釋重負,感覺輕快不已。

  第二天,老師在課上說要表揚一個人,她內心知道肯定不會是她,沒有全班批評已經不錯了,又怎麼會表揚呢?她正好奇是誰時,確突然聽到了自己的名字,不會吧,她聽錯了?還是老師口誤說錯了?然而老師之後的話讓她確定了。“xx同學雖然因為一時糊塗做了一些錯事,但她能知錯就改,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是值得表揚的,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只要勇於承認,勇於改正,那依然是好樣的,這本筆記本由於某些原因被我收了回來,但現在重新獎勵給她,希望大家祝賀她。”緊接着響起一片掌聲,而她早已熱淚盈眶……

  後來,那本筆記本被她一直珍藏,以此警醒自己。一本小小的筆記本,卻改變了她的一生。

  雨依舊下着,只是少了那份孤寂,多了一份收穫與感激……

您正在瀏覽: 那本珍貴的筆記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本珍貴的筆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