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三十六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三十六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二姑、四爺、奶奶一起玩棋的時候,我使了一些陰謀詭計,才讓自己不至於輸的太慘。

  (一)

  我這次抓的牌,說好不好,說壞不壞——贏的效率是百分之五十,輸的效率也是百分之五十。我想了幾秒,馬上有了辦法。

  “哎喲!”我裝着一副愁眉苦臉、無奈的樣子說道,“我不玩啦,這次的棋不好,肯定會輸的!重來一局!”

  奶奶和四爺果然中了我的計,都說:“那就重新開始吧!”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他們不重新開始,那麼表示他們相信了我的牌不好,放鬆了警惕;如果他們同意重新開始,我雖然失去了贏的機會,可是也少輸了一次。

  爺爺說:“這叫以假亂真!”

  (二)

  重新開始了!

  我瞧瞧自己的牌,這次可是十有八九輸了。我撓着腦袋想了想,心中不禁一陣竊喜——這下有辦法了!

  我說:“再重新開始一次,行不?”

  他們說:“不行!絕對不行!”

  我嘿嘿的笑:“真的不?”

  “絕不!”四爺和奶奶說得聲音很大,“這怎麼行呢?”

  我急忙伸出手,把大家的棋攪在一起,一邊笑一邊說:“現在認不出來了吧!”

  四爺和奶奶目瞪口呆:“你……”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他們同意重新開始,表示他們的牌也不好,很可能輸;如果不同意嘛,那就是他們的牌很好,可是我把棋攪在一起,他們就找不出自己的棋,也贏不了嘍!

  爺爺說:“這叫渾水摸魚!”

  四年級:李諾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十六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三十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