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虎年,我來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年,我來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虎年,我來了 

浙江省慈溪陽光實驗學校五3班 王韓約 

  除夕夜吃年夜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習俗,想想那些豐盛可口、色彩誘人的年夜飯,我不禁流出了口水。經過我們全家會議集體決定,今年牛年的除夕夜全家一起動手,讓我們自己做出一桌豐盛的年夜大餐。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剛朦朦朧朧地醒來,就聽到媽媽在廚房裡“乒乒乓乓”地忙活起來,我起來一看,品種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雞鴨魚肉在廚房裡擺了一地,媽媽又是揀菜,又是切菜的,忙個不停。看到這種情形,我也不能“袖手旁觀”了,挽起袖子,自告奮勇,對媽媽說:“好呀!那你先把客廳收拾乾淨,然後,再來幫媽媽揀菜,一起準備今晚的年夜飯。”“知道了!”心情好,幹什麼都高興,我一邊哼歌,一邊把茶几和沙發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這點活兒一點也不難,一會兒的功夫,我就完成了。 

  然後,真正的“工作”才剛剛開始呢!我要幫媽媽準備年夜飯。揀菜、揀蔥、洗菜、打雞蛋……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做起來可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容易了。就拿打雞蛋來說吧!我輕輕地將雞蛋在碗邊磕了兩三下,雞蛋紋絲不動,連個笑笑的縫隙也難以看見,那些小縫彷彿在暗中嘲笑我,我一着急,那怒火就上來了!我將雞蛋在碗邊重重地磕了一下,這下子可慘了!蛋清順着我的手流到地面上,蛋黃也“寥寥無幾”了,一個雞蛋成了我的“犧牲品”,我一邊收拾殘局,一遍氣呼呼地說:“你這個壞傢伙,你別以為我不行,我現在就再打給你看看。哼……”打到了第二個雞蛋的時候。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訓,力道剛剛好,終於順利地把雞蛋打好了,一次比一次順利。下一個任務是:給鵪鶉蛋剝皮。這可是我最最喜歡的活了,因為,有時候,我一不小心就會把它剝壞,我就可以把鵪鶉蛋吃進肚子,一邊幹活,一邊還能享享口福,何樂而不為呢?不過,可今天我干這活時,媽媽時刻在我旁邊“監督”我的一舉一動,一個個又白又嫩的鵪鶉蛋都能好好地躺在盤子里了,雖然,沒飽口福,但是看到這些“成就”,我是欣喜湧上心頭,今天的收穫還真不少呀! 

在緊張的勞動中 ,時間過得飛快,一看窗外,一個個大紅燈籠高高掛起,樹上的彩燈一閃一閃的,零零星星的鞭炮聲也開始響起,它們也來湊熱鬧。再看看我們家的大桌子上,已呈現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看看這些豐盛的大餐,耳邊好像傳來了若隱若現的信念鐘聲,而且離我們也越來越近,越來越近……過年的氣氛也悠然間越來越濃,越來越濃…… 

“虎年”終於來了!我的第一個本命年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虎年,我來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年,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