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回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回來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回來了 

  殘缺讓人遺憾,傷痛讓人孤獨,每當我望着他時便深有感觸。那次意外讓他永遠失去了自由的藍天。 

  經過幾個月的住院治療,他回家了,帶着一輛輪椅平靜的回來了,但我仍能從他憂鬱的眼神中讀出他的傷痛。他是我家鄰居,一個十五歲的男孩,因為一次交通事故失去了一條腿。 

  每當我在陽台上漫步時,總能望見他獨自一人坐在輪椅上,靜靜地望着遠處,眼神中充滿了迷茫,有時偶爾嘆口氣,有時則一語不發,安靜的坐上一下午。 

  天氣愈加暖和了,樹枝兒也漸漸綠了,鳥兒陸續在枝頭唱起歌來,活力四處不在。但是當我望見他的身影和那用鋼鐵做的輪椅時,總覺得他四周是死氣沉沉的,他的世界充滿了灰色,似乎這春天完全不屬於他。 

  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嬉笑聲,越來越近,我探頭一看,原來是幾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孩子在放風箏。他們穿着五彩的衣裳,邁着輕快的步伐,蹦蹦跳跳朝這邊走來。幾個拉着風箏在跑,其餘的則是在一旁叫好,玩鬧,安靜的氣氛一下被打破。那群孩子在我家門前的空地上停住了步伐,互相嬉笑,歡快的放着風箏,我想這才是春天吧…… 

  面對此情此景,我把目光轉向了他,他望着那群孩子,先是底下了頭不語,好一會兒,他緩緩地抬起頭,眼中閃爍着渴望的光芒,兩隻手緊緊的握着輪椅。“但願他不要……”我想。結果他還是試圖想擺脫輪椅,他站起來了,而又在那一瞬摔倒下去,只聽見重重的一聲落地。那一瞬,我的心一顫,我能讀懂他那份被剝奪自由的痛苦和那顆渴望像其他孩子一樣蹦跑的心。 

  那群孩子望見了他,一下怔住了,嬉笑聲消失了,連風箏落了竟也不知。他趴在地上,默默的開始落淚。他媽媽急忙跑出來一把抱起他,平靜的擦去他臉上的淚水,然後推着他往家門邁去。方才那群孩子,仍然佇立在原地,靜靜的望着他與輪椅一起消失的背影、、、、、、 

  我站起來,堅定地走向了那群孩子,我想給他們講個心靈的故事、、、、、、 

  幾天後,我又發現了窗外的那群孩子,他們圍在男孩的坐椅邊,又說又笑,其中一個在教他拉線,後面一個在推他的輪椅。那男孩臉上掛着微笑,洋溢着陽光。 

  這幅溫馨、美麗的畫面,我把它收藏在記憶的相冊里,標籤上寫下:春天回來了、、、、、、 

  紹興秋瑾中學 九(14)俞乙

  指導教師 季雅芳

您正在瀏覽: 春天回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