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不能向生活稱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能向生活稱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多輝煌,幾多幸運,幾多痛苦,幾多險境……幾乎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上迎春送秋,風雨兼程。

  ——題記

  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經歷了多少坎坎坷坷,經過了多少滄海桑田,經歷了多少斗轉星移,世界上終於誕生了——人。人,從誕生的那一刻開始,便在不斷的發現未知,克服困難,可是,人,卻在生活面前退縮了。

  即便退縮,也不能向生活稱臣。

  假如繁星向長空稱臣,它便被長空吞沒。假如海鷗向大海稱臣,引來的是大海無情的吞噬。假如魚兒向溪水稱臣,他便被溪水所排斥。同樣,人向生活稱臣,只能永遠被生活所玩弄。

  生活,就像長空,它不會永遠萬里無雲;生活,就像大海,它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生活,就像太陽,它不可能永遠溫暖。生活就是這樣多變。

  請不要做躲避海浪的企鵝,因為長此已久,面對風浪,是一件遙遠的事。請不要做寄人屋檐的家雀,因為,你永遠也不可能擺脫別人,做不了真正的自己。只有不怕艱辛,艱苦跋涉,才能品嘗到登上高處的喜悅。只有風雨無阻,劈風斬浪,才能嘗到勝利的滋味,只有勇往直前,迎接困難,才能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思。

  生活就像大海,時而平靜,時而洶湧,面對它,請勇敢地開起生活之舟,揚起信念的風帆,去迎接困難,我們,要做生活之舟的掌舵手,不能隨波逐流,應該奮力向前。古往今來,多少史實證明:

  人,要頂天立地!

  人,不能向生活稱臣!

您正在瀏覽: 人,不能向生活稱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能向生活稱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