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的能與不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能與不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能給予你生命,單不能替你生活。我能教你很多東西,但不能強迫你學習。我能指導你如何做人,但不能為你的所有行為負責。我能告訴你怎樣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做出選擇。我能為你奉獻濃濃的愛,但不能強迫你照單全收。

  我能教你與親友有富同享,有難同當,但不能強迫你這樣做。我能教你尊重他人,但不能保證你受人尊重。我能告訴你真真的友誼是什麼,但不能替你選擇朋友。我能對你進行性教育,但不能保證你保持純潔。我能對你談人生的真諦,但不能替你贏得聲譽。我能提醒你酒精是危險的,但部能代替你對它說“不“。我能告訴你毒品的危害,但不能保證你遠離它。我能告訴你必須為人生確定崇高的目標,但不能替你實現這些目標。

  我能教給你做人的優良品質,但不能確保你成為善良的人。我能責備你的過失,但不能保證你因此而成為有道德的人,我能告訴你如何活的更有意義,但不能給你永恆的生命。我能肯定我將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予你最美好的東西,單不能給你前程和事業。

  孩子,我能為你做很多,因為我愛你;但是,你要明白,即使我願意永遠和你在一起,也還是要由你做出那些重要決定。為此我只求燦爛陽光永遠照亮你的人生之路,使你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能與不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能與不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