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做事都要有一個好的心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做事都要有一個好的心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許多人,總是抱怨:“做人難,做事難。”在還沒有嘗試的基礎下就已經開始了抱怨。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觀光團到黃山去攀爬,他們分成兩小隊,想比一比哪個隊伍更快,第一小隊拿好地圖出發了,在路上,一個個愁眉緊鎖,走一小段路就問一句“還要走多遠啊?我們一定拿不到第一的,算了吧,別白費力氣了”這個小隊在走到一半的時候已經累的氣喘吁吁,在也不肯走下去的人超過了一半。可是第二小隊卻不是這樣想的,第二小隊的人們都是想:我們一定要拿第一名,就算拿不了第一,我們也要加油,爭取爬到山頂。第二小隊把路程分為四個路段,每走完一個路段,人們就高興的說:“啊真好,我們又走了一段路了。”結果可想而知,第二隊非常高興的走到了山頂,第一小隊卻累的氣喘吁吁也沒能爬上山頂,第二小隊勝利了,獲得了第一名。 

  心態決定了兩個隊伍的輸贏,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要保證一個好的心態,從而取得雙贏。

您正在瀏覽: 做人做事都要有一個好的心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做事都要有一個好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