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朽的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等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不居,倏忽如白駒過隙,回首往事,我不禁向天發問:“什麼是不朽的等待?”

  翻開歷史畫卷,有李白在飄逸的詩篇中等待着那遙不可及的自由;貝多芬在音樂中等待命運之花最後一次的綻放;張居正在瞬息萬變的政治舞台上等待着一位明君;猶太人安妮在小閣樓里等待着和平;蘇小小在淚水中等待着她的李郎;世外仙姝寂寞林的林黛玉在憂鬱中等待着她渴望的幸福。

  這就是不朽的等待,結果早已不重要了,而那一次次過程卻總讓我們感動。

  《我在水中等你》這首詩就向我們講述了一個等待的故事。

  水生來到橋邊,他是那麼激動,因為不久他的戀人便會踩着青石小徑向他走來。他等待着,像所有的戀人一樣,他覺得等待也是甜蜜的。

  似乎老天要捉弄這個年輕人,一場洪水在毫無預知的情況下來了,洪水並沒有讓水生感到恐懼,令他焦慮的是她還沒來,水生靜靜地等待着,他相信自己的戀人總會來的,可他沒注意到水已經開始瘋狂地上漲着。

  水淹沒了他的膝蓋,他依舊不動,他只有一個念頭:等下去。

  最後,河面上只留下他的目光,射向青石小徑的目光,此刻他聽不見波濤的洶湧和咆哮聲,他的耳朵只是在風中捕捉“裙帶扶過”的聲響。

  日日,月月,千百次潮起潮落,石柱上早已蒼苔歷歷,他的臂上長滿了牡蠣,他的頭髮如一窩水蛇緊抱橋墩,他等待着,有記憶支撐着他,有波濤鼓勵着他,有希望包圍着他……

  等待着,等待着,你早已化作茫茫海邊的“望夫石”,千年萬年展望着自己的堅韌和忠貞。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我在灰燼中等你。”

  滾滾流水將這堅定的誓言傳頌到遠方。

  時光流逝,不知過了多少年,江南水鄉再次孕育出一個痴情的等待者,江南名妓蘇小小。

  於是,江水再次奏起一首華美的詞:“幽蘭露,如啼眼。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風為裳,水為佩,油壁車,久相待。冷翠燭,勞光彩。西陵下,風吹雨……”

  時間如流水,可以沖走載歌載舞的浮華,可以沖淡歌舞昇平的年月,但是不朽的等待依舊在時間長河中流淌。不信,請看那江水,它又在深情地呼喚你,要給你講一個個不朽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