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情”小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小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情是什麼?我曾思考過這個問題,但總會指責自己胡思亂想,不能勇敢的去面對。今天學習了《至女兒的信》這篇課文後,才真正意識到作為青少年,在一個充滿活力,對一切都充滿好奇的階段,正確的認識愛情有什麼羞澀的呢? 

  從文中的神話以及《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傳》、牛郎織女》等經典的愛情故事中都深深的感受到愛情力量的偉大,愛情是多麼神聖美好,又多麼可敬。或者會在一些青春偶像劇中看到了電視劇里人物的愛情,也許這些愛情故事更受我們歡迎,因為大多現代愛情劇中的主人公比我們大不了多少。這些電視劇的目的最終是證明了愛情的美好。雖然這裡面多少夾雜着虛構,但我們不能因此讓愛情蒙受“冤屈”,說愛情是虛假的,愛情會拖累積極進取的人,甚至說我們不需要愛情。在我看來恰恰相反,愛情依然是美的化身,它真誠的本質不會改變。只要把握慎重,就能獲得快樂。 

  既然愛情這麼美好,那麼我們現在就要接受這份情感嗎?答案當然是“不”。因為準確的說我們的思想還沒有完全成熟,在戀愛的開端,我們都無法正確面對一個問題:作為初中生的我們離開父母進入社會該如何生存?不用想問題的答案一定是殘酷的。 

  許許多多的愛情故事不得不讓善良的人們感動,但我們要回到現實中來。這些經歷都還太遙遠,我們可以評論,可以見識,但我們要保持一顆純潔的心靈,要明白我們身上背負着更大的職責那就是努力學習。 

  也許作為青少年已經開始嚮往愛情,那麼就更應該尊重愛情,讓愛情的得到幸福的美名,而不是痛苦的罵名。所以,現在的我對愛情只能是敬畏,相信蘇霍姆林斯基所說:做一個幸福的人,只能是在你成為有智慧的人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愛情”小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小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