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沈從文的愛情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沈從文的愛情_3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沈從文說,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很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其實我知道,沈從文口中所愛的這個最好年齡的人,就是他的學生兼妻子張兆和。

  我看過一個故事,就是講述沈從文追張兆和的過程。他是老師,她是學生,他常常寫情書給張兆和,一開始張兆和看不上他,還常常去給校長鬍適反映,說他騷擾。

  胡適曾多次勸沈從文放棄這份感情吧,她不懂你的心。

  可是沈從文笑笑而已,不曾入心,更不願放棄。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因為民國動亂,張兆和一家遷往別處,沈從文依舊沒有放棄對她的關心和愛慕。最後,終於把張兆和感動了,嫁給他做妻子。

  後來他的著作《邊城》中的女主人公翠翠的原型,就是有他妻子張兆和的影子的。

  他們之間的愛情,讓我初次看到,年齡不是差距,身份低微不是差距。只要有愛,穿越人山人海,依舊可以走到你身邊。微微一笑,便能傾城。

您正在瀏覽: 沈從文的愛情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沈從文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