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看過這樣的一個小故事:在美國某城市,一個醉漢躺在街頭,警察將他扶起時,認出了他是當地的富豪。警察說要送他回家,富豪茫然地問,家?我沒有家。警察指着遠處的一棟豪華別墅,那不就是你家嗎?富豪自嘲似地笑了笑,那只是我的房子。

  看完后,一種痛心之感湧上了我的心頭。

  何謂家?家,就是可以為我們提供衣食住宿的地方,可以為我們提供溫暖的地方。家不是單純意義上的房子,家的裡面,可都是住着和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些血緣的人。當然,當家失去了意義的時候,那它也單純的是座房子。

  故事中的這位富豪醉酒街頭,並指言自己已無家,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一幕啊!擁有山珍海味怎麼樣?擁有海邊別墅怎麼樣?擁有萬貫家財又怎麼樣?我覺得,擁有什麼都不比擁有一個溫馨的家重要。

  今日我能在這兒侃侃而談是因為我深有體會,而且,那種體會銘心刻骨,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我十一歲那年,我的父母因為對彼此不信任而分開。法院上那個黑色的鎚子將我敲給爸爸。當時,我忘了自己是怎樣的表情,忘了爸爸是什麼表情,也忘了媽媽是什麼表情,那時我什麼都忘了,大腦,一片空白。我只覺得我的世界搖搖欲墜,生命也失去了意義。後來,那件事就成為了我的一根心刺,一根永遠也拔不出的心刺。

  那件事後,我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一直在渾渾噩噩中混日子,一天天地消沉下去。

  直到後來有一天,爸爸帶回來了一個女人,讓我叫她叫媽媽。媽媽,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名詞,一個早就被刪除在我的字典中的詞語。現在要我重新找出,就是整理恐怕也需要一段時間吧。

  不過就在我要頂爸爸嘴的那一剎那我停住了。我已經失去了一個溫馨的家,失去的東西,我,不想再失去一次了。我咬咬牙,作出了一個跟我一樣處境的同齡孩子們作不出的決定。我抬頭望着這個對着我笑眯眯而我卻並不認識的陌生阿姨,猶豫再三,最後我鼓起勇氣,輕輕地叫了一聲,媽。阿姨臉上的表情頓時呆住了,也許,她完全沒有想到我會這麼快就叫她了。回頭看了看爸爸,他還是一臉古井無波的樣子,只不過從眼眶裡的晶瑩可以看出他的心情。

  不過我還是沒有完全接受她,我只是叫她名義上的媽媽,因為我知道我心底的那個空白神聖的位置是不可能這麼快就讓給別人的,何況她?

  我也學着書上面的開始對她百般刁難。早上故意不吃早餐就去上學;她煮的菜我連看都不看;她對我說話我也只是含糊就應過去了。可是,我所做的這一切的一切,她都假裝視而不見,她總是對我做錯的事兼容並包。而我,卻連一點小小的蛛絲馬跡都沒發現。

  但她還是把她無私的愛全都傾注在了我身上。每晚我熬夜做題她都會摸清我的睡覺時間,然後在那個時間前為我送來一杯咖啡,從不間斷。雖然兩人很少講話,但還是時常有一種溫馨感將我緊緊包圍。

  所有總體來說,我比那個億萬家財的富豪好,至少我還有一個比較完整而溫馨的家。要知道,雖然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可它能買到血緣嗎?它能買到一個溫馨的家嗎?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在那以後我叫了那個阿姨叫媽媽,少了那份矜持后,媽媽二字叫的也不是十分生硬。她微張着嘴半天沒說話,許久后才撫摸着我的頭叫我,兒…兒子。我心想,算了吧,就讓這一切伴隨着我親生媽媽的離開而逝去吧。

  沒有愛和血緣的家就如同那個富豪的房子,無人眷戀。

  初三:十月之雪

您正在瀏覽: 小議“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