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議“珍愛生命,遵章守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珍愛生命,遵章守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萬物皆有生命。植物有生命,所以才會春榮秋枯;器物也有生命,美麗的魚缸在破碎的剎那生命也就消失了。人有生命,所以才有生老病死的歷程。

  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真切地珍惜和回報生命。

  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以及我們聽到的交通肇事事故讓人觸目驚心。它危及着我們的生命......

  前不久,我在成都商報上看到一篇報道。它的主要內容是:一位司機酒後駕車,奪去年僅十二歲孩子的生命,給孩子的家人帶來了巨大的悲痛......事後,司機十分愧疚,在孩子的遺像前長跪不起......但再深的懺悔也挽回不了孩子的生命......

  可見,車禍猛於虎!

  像類似的事件,司機酒後駕車、超速行駛、闖紅燈,還有行人過馬路不走斑馬線等等違章行為造成的交通事故不知損害了多少人力、財力和物力呀!

  青年朋友們,可見“交通安全”這四個字應在我們心中紮根!

  我希望,從馬路上傳來的不是緊急的救護車聲,而是來往車輛有節奏的喇叭聲;我希望每個人都來學習交通安全常識,都來自覺維護交通秩序,讓世界每個角落都充滿歡聲笑語!讓生命之花開得更艷!

您正在瀏覽: 小議“珍愛生命,遵章守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珍愛生命,遵章守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