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個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個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木蘭從軍”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聽說了,當時的感覺只有一個“了不起”,確實,作為“小家碧玉”的女子能夠隨軍作戰十餘載,這的確了不起,也可以說“與眾不同”,那麼,我們是否可以把這看作是一種“個性”呢?

  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十分低下的,傳統的三從四德在她們的腦海中根深蒂固,抑制了她們的思想,也扼殺了她們的個性。於是我們可以看到古代女子“行不動裙,笑不露齒”的嬌羞的樣子。或許她們並不知道“個性”是什麼,但她們一定知道與眾不同就是叛逆。

  然而,風水輪流轉,當女子們從封建禮教幾千年的束縛中解放出來,擁有“半邊天”的地位時,女子個性的張揚就如火山爆發之勢一發可收拾了。於是我們隨處可見張揚個性的女子,她們穿不一樣的衣服,做不一樣的表情,染不一樣的發色,說不一樣的話,使女性的天地變得更寬廣而美麗。是的,時代需要個性,需要創造,但當我們在一味追求個性的時候,是否也應該想想古代女子的三從四德呢?

  我不否認,個性讓女性更美麗,更含蓄,然而在當今的社會,人們對個性的理解已經扭曲,總有人認為張揚個性就是我行我素,放蕩不羈,就是“我愛怎樣就怎樣”,於是就有了光天化日之下的卿卿我我,就有了對師長的教誨置之不理的個性張揚,他們對別人的目光不屑一顧,反而認為這就是個性。這是多麼嚴重的思想誤區!在人們極力提倡個性張揚的今天,很多女性讓個性張揚超越了道德的防線,把個性曲解另一種意義,這不得不讓我從們擔心:中國的傳統道德觀念是否會因此而消亡?

  而未來將會如何呢?

  明天是個未知數,誰也預測不了,或許女性的個性會進一步張揚到肆無忌憚的地步,又或許,當這種個性張揚到無法扼制的地步時,社會就真的混亂了,不過,也許那時,不準女性張揚個性的法令也許會應運而生,女性們可能又成為兩千多年前的“小家碧玉”了。

您正在瀏覽: 小議“個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