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道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道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曆來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被許多國家奉為“天朝大國”就是因為我國人民的品德高尚和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隨着社會的發展,人才意識的相應提高,教育體制的不斷完善,道德在人們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高,份量越來越重。我們應該怎樣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深思。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服務人民為榮。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敬愛的周總理“為人民服務”是他的座右銘。周總理手裡有權,他用這權為千萬大眾服務,他掌握的金錢何止千萬,但是他把所有的錢都用在國家建設上,用在人民身上,而自己卻一塵不染,原因就在於周總理把道德放在心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勢”。“利”看作鴻毛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周總理這種高上的品質,把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放在肩上。為後世子孫做出榜樣。我想:“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道德是最重要的”。就像電視機中的俠客說的,人在江湖上靠的不是本領的高低,而是在人們心中的威望有多大”我對這句話十分贊同。你看各路的英雄好漢,推舉首領,都要選舉德高望重的人。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在那個時候人們就已經知道只有一個道德高尚的人才能給他們帶來幸福了吧! 

  可是社會上還有一些沒有道德的人在危害國家。君不見有人財迷心竅,不要國格人格,貪污受賄,甚至恬不知恥地向外商“乞討”的手嗎?他們施展各種伎倆,篡權奪利。 

  同學們聽說過“四人幫”嗎?如果有,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看不起他們,恨他們呢?“四人幫”中的林彪,他是國家的領導人之一,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副主席。為什麼要發動文化大革命呢?這完全是為了權利,金錢。地位。為了一己之私,棄國家,人民於不顧。他們干盡了禍國殃民的勾當,妄想奪取中央政權,但結果怎樣呢?永遭人民唾罵,成為千古罪人。他們有道德嗎?不,他們不僅沒有道德,還危害祖國,背離人民。見利忘義。違法亂紀。他們是阻礙歷史的人渣。 

  近年來,社會主義民主和社會主義法製得到加強,“學雷鋒”,“五講四美”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春風習習,人世間又吹拂起溫馨的春風。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從小就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作到最起碼的尊敬老師,孝敬父母,關心集體,與鄰和善等等。 

  在學校還有一小部分學生,有一些不道德德行為。如跟老師大吵大鬧,在課堂上和老師頂撞,辱罵老師……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現在我把意大利詩人但丁的這句話——“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補”送給你們,希望你們有所領悟。 

  道德是金鐘,敲碎你的黃金夢,道德是肥皂,洗濯你的自私心。平凡的人因有道德而偉大。有道德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人”。沒有道德便只是軀殼。 

  做人誠實。辦事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做人的根本,是做人的核心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讓道德永遠伴着我們學習,伴着我們生活吧!我們既然在充滿道德氣息的環境中成長,那麼我們就應該努力去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指導教師:赫志曉

您正在瀏覽: 小議“道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