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黃金棍下出好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黃金棍下出好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幾乎每次在大人們談論如何教育小孩時都可以聽到這樣一句話“黃金棍下出好人”。我不禁要問難道所謂的好人就出自於“黃金棍”嗎?難道教育小孩只能靠武力來解決問題嗎?

  是的,不得不承認很多人在犯了錯誤后,嘗到了一頓"竹筍炒肉絲"的滋味后就變乖了。但是,現在這個年代,由於什麼早期教育等等,使得這些所謂的小孩子一個個都非常聰明,懂事。也就是說他(她)們完全可以聽懂大人對他們的教導,也完全有能力通過家長和老師認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知錯就改。這樣,還用得着“黃金棍”嗎?

  小孩子幾乎都很貪玩,調皮,這也是他們的天性。雖然有時候難免會犯錯誤,或是闖禍了,但他們畢竟是小孩子呀!成人為什麼就不能用寬容的眼光看待呢?如果說要給他(她)們一個教訓的話,為什麼不採用說服教育呢?這樣既可以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牧童市又讓孩子感到大人對他們的細心呵護,還拉近了大人對孩子間的距離豈不是三全其美。又何必勞駕“黃金棍”呢?

  “S金棍下出好人”這句話好象只是中國流傳已久,國外似乎並不流行這句話。記得曾有朋友告訴我,國外某國家法律規定不準打孩子,若有人發現父母在打孩子,則必須報警,老師每天都會詢問學生有沒有挨打,並檢查其身上有無傷痕。這體現了對孩子的尊重。儘管有人對次不屑,但也不得不承認??國外的孩子相對來說思想更為活躍,各方面的能力都比較強。人才更是多如牛毛。但這卻不是“黃金棍”的功勞。

  不知父母有沒有想過,當孩子因犯錯誤或是考差了而挨打后,心裡肯定很不平衡,甚至於是極度難過。他(她)會想:本來我就很難過,很傷心了,家長不理解、不安慰我就算了,居然還打我,一點也不顧及我的想法。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父母和孩子之間沒有共同語言的原因之一。這很有可能讓孩子對父母產生怨意,甚至恨意。儘管父母是為了孩子好。

  我想奉勸天下所謂的大人——不要太過於相信甚至是奉崇“黃金棍下出好人”這句話。對待孩子不要用武力,要用說服教育,這更為有效,要試着尊重孩子,理解孩子。現在的年代,需要的是以理服人,而不是“黃金棍”!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小議“黃金棍下出好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黃金棍下出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