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陌生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陌生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些偶遇的陌生人,或許我早已淡忘,但有一位就似我心底的一縷最耀眼的陽光,溫暖我心。

  我如舊地過着好似沒有果醬的麵包片般乾巴巴的日子。“路上千萬別跟陌生人說話,小心為妙,女孩子出門要多留個心眼……”媽媽沒完沒了地嘮叨。但當我“疾走”到車站時,那輛熟悉的公共汽車正憚憚屁股上的黑灰,優雅地離去。

  有一輛車晃晃悠悠地進入我的眼帘……我舒了一口氣,“噔噔”地走上台階,隨意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我喜歡。我習慣性地倚着靠椅,和煦的陽光沐浴着我的全身。我插上了MP3,舒緩地閉上眼,任憑金燦燦的陽光照耀着我,任憑優雅的音樂聲灌輸着我。我不自主地、緩緩地進入了夢鄉……半晌,我睜開了朦朧的睡眼,可依然睡意連綿。這時,我迷迷糊糊地瞧見身旁有一位漂亮的大姐姐,明亮的雙眸,筆挺的鼻樑,花骨朵般的櫻桃小嘴,一條長長的馬尾辮清一色盤在腦後,一件淡紫色的披肩優雅地懸挂在上半身,還有那純白色的超短裙露出白皙修長的腿。真是典型的淑女形象啊!

  窗外的明媚的陽光普照在她的皮膚、衣襟上,一陣微風輕拂,一陣茉莉花的香水味兒撲鼻而來,我吸了吸鼻子。一旁的大姐姐轉過身來了,她摘下揣在懷中的“蘋果”,漾着絲絲微笑,友好地問:“小妹妹,你醒啦!自己一個人嗎?”乍一眼看見她時,我以為她是個冷漠的“冷美人”,沒想到她待人這麼親切、熱情,即使是我這個陌生人。“是啊,是啊!”我莞爾一笑,也隨着她溫和的情緒平靜了許多。“上幾年級啦?”她笑了,不經意間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六年級呢!”我望望四周,裝作心不在焉。“那要加油啦!上初中了呢!要好好學……”大姐姐興緻勃勃地能說會道,看着她那微微張合的嘴唇,我彷彿嗅到了一股茉莉花香,清新而淡雅。“剛才呢,我看你睡得正香,就沒吵醒你,不知道你是哪一站下的……”大姐姐撫摸着我的腦袋,和藹地說。

  大姐姐話音剛落,痴痴的我才緩過神來。“啊!完了……”一種不祥的預感流通我的身心,我下意識地捂住了嘴巴。“怎麼了?”大姐姐關切地問。“我……我坐過站了,身上沒錢了……”我羞愧地撇了撇嘴,苦笑着。大姐姐咬了咬嘴唇,似乎在絞盡腦汁地幫我解決擺在眼前的難題,“要不這樣吧”,大姐姐突然一拍大腿,“兩塊錢,給。只要你信得過我……”大姐姐一副輕描淡寫的樣子,衣兜里像變魔法般出現了兩個閃亮的光圈——硬幣。此時的兩元錢,對一些身上到處是錢罐子流露的富家子弟們來說,簡直微不足道,但對我,卻是異常地沉甸甸,我顫巍巍地接過那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兩元錢,默默地下車了。那份關愛他人的情誼,就像一陣熟悉的茉莉花香般又縈繞在我的鼻尖、嘴唇……這時,那個大姐姐的音容笑貌已經銘刻在我的心中了。

  風塵僕僕的路邊,那輛美好的公交車在一陣黑灰的“煙霧繚繞”中模糊了。我頗感,彷彿空氣中都散發著茉莉花的香氣,乃至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在瀰漫。

  我明白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就算是陌生人的一句溫暖的問候、一絲關切的微笑、一個扶持的動作也能為世界增添一份美好的信念。哦——忘不了那一抹茉莉花香啊,就讓思念來註解它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陌生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