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的感動

  初二(9)曹書航

  剪春的飛燕,戲水的鴨子,用歡悅表達着心情。正如唐詩中的意境,幾千年了還是那麼悠然自得。得意的春風,一路歡歌笑語,跨過河流,越過山川,走過平原。綠了千山萬水,紅了塞北江南。

  我隨春風一起,在原野上漫步。眼前蔥蘢的綠意中忽現出一點嬌小的紅。凝視良久,那原來是一朵初綻的金錢花。細小如碎霞敷紅,卻別有一番嬌俏。曾記古詩云:“買卻春風是此花”,說的便是這金錢花了。

  但它小小的身軀焉能買得春風?倒是微風快將它吹倒了。那柔弱的花瓣在風中搖來擺去,我的心也隨之緊了又緊。它的莖只有頭髮絲般纖細,卻頂着如手指般大的花苞。看着它纖弱的樣子,我不禁想到斷線的風箏,飄飄搖搖,渾然無力……

  正當花葉將脫的一瞬,一個靚麗的身影躍入我的眼帘,似一隻斑斕的大花蝴蝶,躍然於蔥翠的原野。定睛一看,那原來是一位飛奔着的小女孩。兩根黑油油的辮子在風中飛揚,春風掀起了她的衣角、褲腳,隱約露出她黑布鞋上精緻的綉紅菱。

  女孩依舊飛跑着,身後傳來婦人清亮的呼喚:“丫兒,慢着點兒!”女孩頭也不回,只顧奔跑。突然,她在金錢花前停下了,她蹲在田埂上,伸出細嫩如筍的小手,嚴嚴地護住了即將飄去的小花朵,女孩咧嘴笑了,她的笑容比花兒更美。

  按下心靈的快門,我把這樣一個美妙的鏡頭牢牢銘刻在心上。剪春的燕子,戲水的鴨子,得意的春風,感動着的我,為這一鏡頭而欣悅,歡呼,流淚……女孩溫暖的情懷把一串小小的感動拋向人間,綠了千山萬水,紅了塞北江南……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