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民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民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農民工 

  正午的烈日把大地烤的的滾沸,農民工那古銅色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了那熱浪之中。我手裡握着找回的錢包,心中感動不已,一股暖流在我胸中沸騰。農民工那高尚的背影在我眼中愈來愈大…… 

  “大哥,買碗面。”一口濃重的鄉音吸引了剛進麵館的我。我仔細一瞧,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工。我心中頓時厭惡至極,皺起了眉頭,撅起了嘴。聽社會上的人說,農民工都是很低俗,老土的。我腦中頓時浮現起農民工罵罵咧咧,光着膀子,煙不離手,口不離酒的樣子。  

  我走進麵館,看清了農民工的樣子。他頭上戴着一頂暗黃色的草帽,身上穿着洗得發灰了的褂子。豆大的汗珠不斷的從他結實的脊背上滲出來,被陽光照得閃閃發光。他從布袋裡掏出疊得整齊的錢,把幾張嶄新的票子給了服務員。“謝謝。”又一聲鄉音傳入我的耳朵,那質樸的聲音像麥田裡的秋風一樣溫暖,渾厚。“請不要抽煙。”服務員對他指了指牆上的標示。那個農民工轉過頭來看了那一下標誌,接着就不好意思,露出枯黃的牙,憨憨的笑了,像做了錯事的孩子般,靦腆的摸了摸頭。他熄滅掉手中的煙頭,又說了一句:“俺對不起。” 

  他的轉頭使我看清了他的臉,臉上黝黑,像塗了層漆一樣,團團的肉鼻頭像是沒有鼻樑,嘴唇也像是有兩指厚,最吸引我眼球的是與他身份既不符合的眼睛。大大的黑珠子就像是吐魯番的葡萄一樣。那眸子裡面映射出特有的質樸與善良。那種質樸,只有在金黃的麥田裡,鋤頭的耕耘下才能造就吧。他的眼神深深地觸動了我,像溫暖的秋風一般給我送來感動。 

  我的心裡覺得社會對農民工的認識是錯誤的吧。真是巧合,我和他面對面的坐下了。他點了一碗最便宜的面津津有味的吃起來。近距離觀察他,更覺得他身上有麥田裡的質樸。 

  正午的烈日熱的人要命,即使開着風扇還是感覺熱浪在灼着身體,沒辦法,我咕嘟咕嘟的喝了幾口飲料,不加思索,脫下了汗臭味的衣裳,只有一件薄薄的襯衣被汗水黏在了皮膚上。他身上的汗臭味更大,可是吃了好幾口面,他那灰色的褂子還是牢牢的穿在他身上,一個口也沒有解開,汗水殺的他的皮膚有的紅腫起來。他鎮定自若的吃飯,搭在褂子上的毛巾不時滴下汗來。 

  他在我心中漸漸變得高大了。我一直盯着他看,他察覺到了我,沖我憨厚的笑了笑。這時,我覺得他的汗水裡散發著土地的香味。 

  不多久,我飯就吃完了,沉浸在感動中的我,飄飄悠悠的出了麵館,分神的一直走着。正在這時,那一聲渾厚的嗓音又一次傳入了我的耳朵:“娃!你的錢包!”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那個農民工已經站到我面前,遞給我落下的錢包。“娃,你的錢包掉了,以後小心點,點點少沒少錢。”他又沖我憨厚的笑了,我的心徹底被感動了。感覺這炎熱的溫度是善良的溫暖,我覺得幸福極了。我茫然了,一時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心卻萬分感動…… 

  就這樣,我在午後再也找不到農民工了,但他活在了我的心裡,它不但建起了住的樓房,更建起了善良的樓房。他把善良的種子,播撒到了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農民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