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咱說農民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說農民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的這個小鎮,不算美麗,不算富裕。小鎮真的很小,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可以把它逛完。在這裡生活的人們是各種階層 

  的人都有。上有名商政客,下有民工收廢品的。前者腰纏萬貫老早帶着全家老小也許親戚也跟着雞犬升天,轟轟烈烈奔小康,後者勒緊褲腰帶,吃了上頓沒下頓,沒準還是根光棍。也許有些人會看不起這些干苦力活的農民工兄弟。但是,對於看不起他們的人,我更加嗤之以鼻。職業是不分貴賤的,每個人在社會扮演的角色無論多麼渺小,也都會對社會有所貢獻,起着微妙的作用。像是我們的農民工兄弟。沒有勤勤懇懇的水泥工,會有我們這些高達壯觀的樓房嗎?沒有腳踏實地的清潔工,會有我們美好舒適的環境嗎?樸實的農民工兄弟,雖然沒有讀過多少書,不懂得高錳酸鉀加熱的化學反應,也不懂得對飛來的足球做受力分析。但是,他們總是兢兢業業的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他們憨厚老實,沒有政客商人那副八面玲瓏的嘴臉,也沒有深邃莫測的城府。他們不在乎人家對他的評價,他們在乎的是自己的工作做得好不好。 

  我們的生活中,農民工兄弟隨處可見,特別是我生活的這個小鎮。我的好些個親戚家裡都是種田的。他們大都不以此為生,他們把種田當成一種樂趣。其中一位長輩曾經這麼對我說:“我這把老骨頭就是閑不住啊!老想找點事做,不然渾身哪哪不對勁啊,我們哪 ,老了 ,不中用了,不能給兒女做別的,種點芝麻綠豆,讓兒女嘗嘗也行啊!” 

  也許,他們比不上高薪,高生活質量的白領階層。但是 , 起碼他們可以指着我們這群溫室花朵驕傲的說:“我們的手心是朝下的,而你們的手心是朝上的。”

您正在瀏覽: 咱說農民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說農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