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書中得到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書中得到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記雨果說過:“書籍是種改造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正是這種養料。”人們在書中探索、遨遊,在書中獲取、發現,書可謂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

  記得小時候,爸媽經常捧着書看,倆人都蜷縮着窩在沙發里,沙發旁擺着兩杯苦丁茶,香茗撲鼻。若是自己跌跌撞撞,硬是夾入兩人之間,便也會給我一本小畫書。家裡有一種溫馨的安靜。自己那時雖不識幾個大字,卻也喜好當評論家,與爸媽評頭論足,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由淺入深,進行着我所謂的“學術交流”。一次,手指小畫本,對着工作中的爸爸說道“爸爸,這個大那多好厲害呀。”爸爸丈二摸不着頭腦,當即擱下手頭的事情,蹬蹬蹬地跑來。待看完自己手中的書本,大笑起來,笑聲充斥了整個房間。不明就裡的自己也咧開嘴傻傻地跟着爸爸笑,卻又始終不知爸爸笑從何來。等自己略微長大些,字庫也漸漸多了起來,回想起當時,“撲哧”笑出了聲。原來,那是“大挪移”,豈是我所謂的“大那多”。

  時光的車輪轉過一圈又一圈,知識的沙礫也越積越多,我在沙灘上踏過的一個又一個腳印,就像是自己在書中暢遊的歷程。自己也漸漸不再滿足那時狹隘的世界。

  2004年的冬天,上海下了難得的雪,我踩着一路的濕滑,去學校周圍各個書報亭買《萌芽》。之後,又迷上了《意林》——那光怪陸離的世界里尚留有的一片讓我們早已疲憊的身軀和心靈得以駐足停歇的凈土。之後的之後,經同學推薦,又再次將全身心趴在了《讀者》上。

  有時,拿起以前已翻數遍的書再細細品讀,也是人生一大樂事。靜下心來,手捧書卷,慢慢品其味,如同身臨其境,暢遊於書海之中,心中之快樂非言語可傳。

  書使我讀懂的不僅僅只有故事的內容,我還讀懂了斑斕的人生。書讓相處兩地的人相依,讓素未蒙面的人志同道合。古時,司馬牛憂嘆自己“獨亡,沒有兄弟”,子夏勸慰“四海之內,皆兄弟也。”我想,因為有了書,有了交流,四海之內何患無兄弟呢。

  匆匆趕路的人生可在書前停下,體味另一種人生;被生活繃緊的臉可在書中鬆弛,露出久違的笑容;讓歲月里變得乾涸的心田可在書里,接受一滴滴情感的甘露。

  在書中,我得到了無窮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在書中得到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書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