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他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是指我們家旁邊,來自農村的帥包子一家。 

  早上,我背着書包去帥包子店吃早餐,剛坐下,一個強壯的阿姨笑眯眯地問我想吃什麼?她,就是帥包子店裡的媽媽,我隨便要了些東西。帥媽媽便喊:“狗兒,快給哥哥拿東西。”我一下子呆住了,心想:狗兒?難道狗還回幫人幹活?媽媽似乎理解到了我的想法,說道:“這是農村叫小孩的習俗,一般叫狗兒、石頭之類的,是保佑孩子不生病,快快樂樂的健康成長。” 

  “哦,原來是這樣。” 

  不一會兒,一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為我們盛上了稀飯、包子、花捲。“狗兒”忙忙碌碌的,一會兒為客人盛稀飯,一會兒為客人夾泡菜。許多人都誇他是愛幫助父母的好孩子。 

  我吃完飯就去上學了,媽媽則去買菜,下午六點媽媽回來了,她說:“今天啊,我買完菜,已經八點十分了,“狗兒”還在幹活,一位老人提醒說:“小朋友,今天周末啊?不去上學?”“狗兒”如夢初醒,大叫一聲“糟了!”背着書包飛奔去學校。” 

  “呵!呵!”我傻笑兩聲。想起每天早晨媽媽為我準備早餐,有時還送我上學。 

  媽媽說:“看!他真是一個好孩子!” 

  周末的中午,我配爸爸去三八商場買東西,路過帥包子店,看見“狗兒”在做作業。帥爸爸在汗流浹背地揉麵糰,準備第二天的包子。帥媽媽則在一旁綉十字綉:紅彤彤的臘梅花。 

  他們的生活真甜蜜呀! 

  雖然他們來自農村,但他們靠着自己辛勤的一雙手過着幸福的生活,希望他們像那株紅梅花一樣,生意一天比一天紅火,生活一天比一天舒適。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他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