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滴答滴,聽天空在哭泣,洗掉了一些夢埋藏在月光里。不知何時愛上了月光的皎潔,喜歡在平淡的月光下接受洗禮。曾經幾時,看着月光,只是感到一份少有的清寧。而現在卻又多一份感傷。是嫦娥對后羿的思戀?還是她獨在月宮的清寒感染了我?不解。可當你獨自漫步湖邊,抬頭仰望青灰的天空,那清霧繚繞的月光,和朦朧中一輪明月,才知使你獨處傷懷的,是心中無法泯沒的記憶。

  因為哭過,笑容才燦爛。因為愛過,回憶才斑斕。大概是我與她的回憶太美好,而使我至今想起,仍舊心懷餘悸。

  她叫藝,人如其名,多才多藝。而我在她面前永遠是綠葉,單調而平凡,而她卻從不藐視我的卑微,仍舊以一顆充滿熱情活力的心包容着我。兒時的玩伴總是帶來童年的快樂,可我與藝並非兒時的玩伴,卻體味到了童年的天真、淳樸的幸福。

  猶依記得暑假時,我和藝一起上晚課,放學時已經天黑了,而我一想起晚上的作業,便不願意回家,藝總是在我心煩的時候,看透我,拉起我的手帶我來到天橋下,坐在石階上,我們隨着徐徐的晚風,清吟兒時的歌謠:“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藍天……”偶爾,被隔樓的吵鬧聲打斷,我們又心照不暄的望着天空發獃,也就在那時,我認識了上弦月,藝說,上弦月是相思的月,它會連接兩地相思人的思念,使彼此不再孤單,漸漸的,習慣了在每一個沒有藝的夜晚,抬頭望月,或許只是一種心裡的慰藉。

  忘記了藝走的那一晚,天上是不是掛着一輪上弦月,只是記得那晚的月光一定很亮,很迷人,否則怎麼會使我現在想起心裡都暖暖的?

  如今,上過晚課,獨自一人在淡淡的月光下,輕輕歌唱,偶爾閉上眼睛,感覺藝還在身旁。終於懂得了,如果月光需要一個形容詞修飾的話,那應該是幸福的,因為只有在月光下,我才體會到,藝離我並不遙遠,她就在我身旁。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