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坐在窗前,沐浴着月光,抬頭仰望,一輪皎潔而孤寂的月亮遙掛在如黑幕一般的天空中。我注視着瀑布一樣傾瀉而下的月光,很久很久,慢慢地,我閉上了雙眼——

  還記得六七歲那會兒,對什麼都好奇,有一次,我手指着天上的圓盤問媽媽:“媽媽,媽媽,那個圓圓的是什麼?”媽媽還沒有回答我,就急忙把我的手拍打下來,痛的我驚呼一聲,淚水盈眶,委屈的看向媽媽,媽媽抬起我的手給我呼了呼,很嚴肅的告訴我:“寶寶,那是月亮,是月亮,以後可別把手指着他,否則晚上睡覺月亮就會來割傷你的小耳朵……”我聽得目瞪口呆,心中有些忐忑不安,怯怯地抬起頭,望了望月亮,默默的在心裡說了句對不起對不起啊月亮,我不是故意的,不要割我的耳朵好不好。第二天,我很早起來,雙手輕輕碰了碰我的雙耳,咦還在,我不相信似的又去照鏡子,還是有些擔心,問了問姐姐,還好還好,我的耳朵真的還在。

  但自此以後,我對月亮有了一種敬畏。我不厭其煩的把媽媽說的話告訴身旁的同學朋友,我告訴他們晚上天上的大圓盤是月亮如果用手指他耳朵會被割傷……”但始終有人不相信,同學甲對於我說的話很不屑,親自去實驗了一番,可是上天像是為了印證我的話似的,同學甲的耳朵真的被割傷了,耳朵後面有一道大約一厘米長小口子。我那時也驚住了,更加無比慶幸之前給月亮道了歉。

  對於同學甲的經歷,我並沒有想是否是巧合,只是覺得月亮更值得我敬畏了。在那以後,就算我無意間知道了月亮,我也會真誠的一遍又一遍的向月亮道歉。

  時至今日,我仍然相信母親的話,保持着對月亮的敬畏。

  神秘的月亮,總是帶給我無限的遐想,我想,在哪兒也有人沐浴着和我們同樣的月光,坐在桂花飄飛的樹下,品着神仙酒。在那兒或許真的有像嫦娥異樣漂亮美麗的人兒,伴着月光翩翩起舞,住在哪兒的人們也一定有悲歡離合,才讓月亮有陰晴圓缺吧。

  我注視着像瀑布一般傾瀉而下的月光,很久很久,慢慢地,我睜開了雙眼——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