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怎不憶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不憶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沒回家。宿舍只我一人,平時擁擠、熱鬧的房間一下子變得空蕩蕩,靜悄悄。清冷的感覺不斷侵蝕着心,一種莫名的孤獨在心頭飄蕩,我不由地有些傷感。隨手拿起一本書,無意間白居易的《憶江南》映入眼帘: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讀着它,我思緒萬千,童年像放電影一般從腦中閃現。 

  小學時代,我是多麼快活呀!快樂藏也藏不住,全部都綻放在臉上。那時,伴隨着悅耳的下課鈴,同學們會爭前恐后地奔向操場。幾個同學聚在一起玩跳皮筋,我運氣好到總是贏,他們不得不老為我撐皮筋,可他們並沒有一絲怨言,依舊有說有笑,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還有一種很好玩的,叫玩“石子”,就是事先準備好5個拇指大的石子,拿一個捏在手中,然後把它拋向空中,迅速地從地上隨意捏起另外一個石子,再把拋起的石子接住,接下來依次從地上抓兩個、三個、四個,最後把五個全抓在手心,輕翻到手背後拋到空中,以最快的速度抓住,這一連串動作一氣呵成,其樂無窮!有趣的遊戲還有很多,如蹦格,拍畫片,下棋子......童年的我們,真是年少不知愁滋味,這些不知傳自何朝何代的遊戲,給予了我們的無盡的樂趣,讓人真地好懷念。   

  現在呢?課間也有十分鐘,可我們初一教室在三樓,下課後我總是無處可去,只有雙手搭在欄杆上,身體佇立着,雙眼快速地眺望着,瞧瞧樓下有什麼新鮮的事,僅此而已。我們班平山籍的只有我一人,雖然我非常樂意交朋友,總是老遠就和同學打招呼,總是借最好的物品給他們,總是拿最好的食物和他們分享,可總是感到心與心之間隔着層膜;也許是功課的緣故使同學間無暇玩耍、嬉戲,那種天真、純潔、單純、無邪、其樂融融、無憂無慮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真可謂驀然回首,童年已是遙不可及,雖然我不曾同它道別,而那帶來無盡樂趣的遊戲和兒時夥伴在一起的快樂也已遺失在了童年時代。 

  肖復興曾說:“懷舊是一張網,企圖打撈着過去失去的歲月。其實,我們什麼也不會打撈到,失去的一切早已從網眼裡流走。”可我還是懷念我的過去,想念兒時的那些親密無間的同學,我真想再回到他們中間,讓童年的快樂穿過時光隧道,永不流失…… 

  吟着《憶江南》,我讀懂了作者作詩時的心境,也不由地感嘆:童年好,憂愁不曾諳。往日快樂無窮盡,如今光景難從前。怎不憶童年?

您正在瀏覽: 怎不憶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不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