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第一代“寶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代“寶馬”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下眾多人過着有房有車的愜意生活,近幾年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買寶馬者比比皆是。

  我的第一代“寶馬”卻是弟弟給我買來的一輛二手50型輕騎木蘭。它見證了我白手起家的歷程,陪伴我過風雨兼程的日子。

  那是1998的某一天,為了生計,我把身上僅有的700元給了弟弟,讓他給我買一輛二手車。不日弟弟打電話來說:“買了一輛二手輕騎,車很新,我已經托船帶過來了,相信你一定會喜歡。”整個上午我都興奮不已,早早的帶著兒子去等船。船終於等來了,遠遠的就看見一輛棗紅色的木蘭立在船頭。它像一位英姿颯爽的姑娘。我心儀極了,急急的卸下來,小心翼翼地把它騎了回來,從此,我有了我的坐騎——寶馬。

  在那段清苦的歲月里,我騎着它:採購、運輸、結賬,做每件事我都充滿了信心。從沒感覺生活、家庭帶給我的雙重壓力。每當生意好的時候,我都把貨物放在前面的腳踏板上,後座上更是層層堆壓,連后尾箱也不放過,以至於到後來,尾箱架也壓斷了。儘管它吃力地冒着青煙,但它總不負眾望,讓我安全到達目的地。

  有幾次,弟弟笑着跟我說:“你把它當拖拉機使喚了。像這樣下去,他禁不起折騰的。”我笑着答道:“沒辦法。誰叫它投在我的門下。”漸漸地我能辨聽出它“生病”的前兆,及時讓弟弟給予修護。當然不管我多忙多累,每隔一段時間我都要為它清洗一次。恢復它本來的面貌。有時我還會帶上兒子騎着他瀏覽一下沿途的風景,也許它也能感應到我對它的好,用它瘦小的身軀默默無聞地為我的“錢途”奉獻着。

  在那段歲月里,是它帶我穿過驕陽似火的夏天,寒風刺骨的冬天,照亮我披星戴月的旅程。從那以後,雖然我一家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來,生意一天天步入正軌,但我仍然騎着我的寶馬穿梭於大街小巷之中,整整7年我都無意換它。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它容不下我們一家三口時,我才決定讓它退休。在這個時候我才猛然發覺它就像上了年紀的老人,行動有些遲緩了。我心中頓時有一種失落感。

  如今很多人開着寶馬,住着豪宅,卻從不回頭看看從前走過的路。曾經的滄桑、相濡以沫、純真,都是這個時代用金錢買不回來的,但時至今日我依然懷念我走過的路,懷念我的第一代“寶馬”。

  花山學校初三:沈秀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代“寶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代“寶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