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圍着熱氣騰騰的火爐,一大家子“呼哧呼哧”的品嘗着美味的麻辣火鍋,有說有笑,一派和諧的景象。窗子將冷風隔絕在外,屋內暖洋洋的。看着火紅跳動的火光,我想起了那一把火柴。

  “買火柴吧,先生,小姐,買一根火柴吧!”小女孩無助的哀求着,沒人理睬她凄涼的叫賣聲。她冷,她餓,他想待在暖暖的大房子里,和奶奶一起吃烤鵝。可是,她身邊只有呼嘯的寒風,毫無生氣的白雪,低矮的牆角,以及那一兜的沒賣出去的火柴。沒有溫度的世界,她只能環抱住自己,蜷縮在角落。最後,死神帶走了她,只留下了一捆燒過了的火柴和她那令人無法理解的微笑。小女氦離開了,她是幸福的,因為她去了一個沒有寒冷和飢餓的世界了!那裡有她想要的溫暖。

  小女孩春節,身心解脫,幸福伊始。

  打開電視,眾多戲劇演員齊聚一堂,一個連着一個的相聲或小品,將節日更有了喜慶的味道,每個人都在歡笑,每個人的臉上都有着幸福的影子。看着大家又笑又鬧,我想起了那把鋤槁。

  林妹妹的春節是不會那麼喜慶的,她有着水般柔情,卻也有着水般寒冷。她是個憂傷的女子,心中充斥着灰色的基調,再熱鬧的場景和事物,一到她的眼裡,就全成了黑白。如此這般下來,難免紅顏易逝。在這歡快的日子裡,令人憐惜的林妹妹是否笑過?是否有稍微放下心中的壓抑?她在別人愉悅時哭泣,好象快樂從不曾眷顧過她一般。

  林妹妹的春節,哀傷依舊,難見笑顏。

  到了子夜,窗外的爆竹聲接連不斷的響起,遠了,近了。近了,遠了……花在天上競相盛開,一朵一朵絢麗奪目,轟隆的聲響,點綴了安靜寂寞的黑夜,昭示了新一年的轟轟烈烈。看着璀璨的煙火,我想起了夜上海,想起了那三根頭髮。

  三毛,奔走於上海的大街小巷,從這兒流浪到那兒。春節時,他應該是忍着讒蟲,在爛房子里瑟瑟發抖吧,城裡燈紅酒綠,食物飄香,他卻可望而不可即,忍飢挨餓的和同伴一起度過着團圓的日子。他眼中有淚,想着拋棄他的父母,想着這本應個家人一起度過的幸福日子,偽裝的堅強產生裂縫,這種時刻,再堅強的人,也會想家吧!

  三毛的春節,浪跡街頭,孤獨行走。

  抱起煙火上了樓頂,開心的和表弟一起搶着點燃,“嗖——砰。”我看着開放了的花笑了,只因想起了那些不幸的人,我倍感幸福。

您正在瀏覽: 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