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鄉雖然地方小可過起春節來卻異常熱鬧。每年過年時你會發現我們家鄉過起節來還保留着許許多多老習慣! 

  一般臘月二十三過小年我們這兒才算開始過年,小年那天。接上十分熱鬧,大家蜂擁而至,為的是搶購年貨,這天夜裡天中早早的開滿了那些五彩繽紛的花兒。這些花兒是那些花匠們望塵莫及的。老人們則在這天夜裡在灶台上送“灶王爺也和奶奶”上天小孩們就會圍在灶台上,為的是完事後得到灶台上那幾顆香甜的糖吃。 

小年一過大家更加繁忙——大人們忙着準備着年夜菜、大掃除呀等;當我們小孩卻悠悠閑閑的在大街上放爆竹,整個大街上“噼——里——啪——啦”的聲音連成一片。老人們也繁忙至極:忙着買些香燭、對聯、門神等 

  終於大家久等的大年就到了,我們這群孩子們歡喜的就像個個在過生日似的,高興的勁頭甭提有多高了!大街上已經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些買煙花爆竹的小販在擺攤,此時每家每戶里每個人不是打牌就是看電視。千萬不能做事,因為這麼做別人會稱你為:做事從年頭做到年末的人。吃完飯後就要開始守歲了,除了很小的嬰兒外,不能有人睡覺!每人必須守歲! 

  這天夜裡,老人又忙着擺好燭台將灶王爺爺奶奶接回家中。每人好要吃象徵著吉祥的煮餑薺。夜裡,家家戶戶燃放着煙花,多美麗的煙花啊!無顏六色,一會天女散花,一會槍林彈雨,七色的小球一顆顆落下,猶如一道彩虹。“通!”地面上又升起個通體發紅的大火球。它飛到半空,“啪”的一聲,化作千萬顆小火星飛濺開來,拖着長長的、閃光的尾巴緩緩落下,好似翩飛的蝴蝶,從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風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個調皮鬼,給它們塗上七彩的顏色。 

大年一過新年的一個高潮又來了,大街上很多賞燈的人。每個小孩手中提示一個小燈籠,裡面還會發出音樂,整個大街一片沸騰。家家戶戶到會在此時此刻燃放掉家中所有煙花。 

 終於,元宵一過,大家又會到了自己原先的生活軌道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