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拾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拾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沉甸甸的饅頭,熱氣騰騰的年糕,喜滋滋的心情,在雪花飄零的冬日,穿梭着忙碌的身影。日月更迭,季節變換,又是一年歲始時,陽光暖暖的,時光慢慢的,周圍的空氣彷彿都在微笑着,笑着督促我該拾掇起閑散的心情,伸出庸懶的雙手,稍稍書寫下這個節日里的瑣碎與喜悅。

  年前那場雪已然過去,久違的太陽從大年初一開始頻頻眷顧芸芸蒼生。在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中,2010年的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但不曾結束的是我心底涌動的幸福。望向陽光普照的大地,我看見幸福隨着每一片陽光在閃耀。轉身,我開始幸福地寫字,幸福地微笑。

  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着火箱圍着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洋溢着親力而為,事事參與的熱鬧。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各有各的風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貼,有的倒着貼,還有的歪着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準備好,只等春節一到,一飽口福。家家備有鞭炮,人們準備好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新年好!”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着春節大吃大喝一番。

  春節即將來臨了,大家一定非常喜歡過春節,期冀着貼春聯、看春節聯歡晚會、走親訪友……春節到了,小朋友們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犒勞犒勞小孩子們。大家都希望來年吉祥如意,招財進寶。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嘗着美酒佳肴,談着一些開心的話兒。其中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瘋狂shopping,如小文具、玩具、零食、水果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就可大賺一筆了!

  春節到了,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着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煙花……黃髮垂髫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春節。!新年到來,往事如風,把我以前的記憶全部都帶走了,這一年又開始了我的新生活。“新年到,新年到,我們大家放鞭炮……”你看,多愉快的春節啊!家家戶戶都是紅通通的一片,貼對聯,掛燈籠,包餃子,一家人忙都忙不過來。吃完年夜飯,跑到街上,街上氣勢非凡,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在街上東遊西逛。“正月里來,是新年??hellip;…”一陣悅耳動聽的聲音,婀娜多姿的舞蹈看得人們眼花繚亂。我們盡情地欣賞着,勝似夢境之迷離,許多節目惹得人們開懷大笑。處處皆是歡聲笑語。

  夜深了,街上的人漸漸少了,儘管如此,我還是意猶未盡,媽媽呼着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妹妹早就睡下了,她被春節的喜氣帶入了甜美的夢鄉……

  我回憶着今天的趣事,迷迷糊糊才進入了夢境。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四安中學初三:浮生如夢り

您正在瀏覽: 春節拾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拾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