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渴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渴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的渴望

  我的14歲,理解父母的嘮叨,明白埋頭苦讀的必要,知道要努力實現目標。於是,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踩着腳下的路,害怕一不小心會跌倒。我的14歲,已經滿足於父母給予的自由,不再抱怨壓力和負擔,當然也不會急於求成。

  不過,我站在青春的起點之上的14歲,更渴望閱讀。

  以前做過一份手抄報,名字起為“讓喧囂落地”,那是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很美,有一種意境。但是,當時自己並不懂其中真正的內涵。

  10歲時,我愛看一本台灣女作家陳子衿的書,《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這本書講述了作者從小罹患了兩個重大癌症,六歲失去父親。每天只有母親陪伴她生活在刀光血影之中。化療與吃藥甚至做手術,是她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以前讀這本書,覺得作者好可憐。這樣的生活簡直讓我不可想象。也不了解,作者一天一天看着旁邊病床上的人一個個離開人世,她的內心是如何勸說自己面對現實,面對自己的。

  不久前,一次偶爾地翻開了這本書。我還是那麼喜歡,情不自禁地沉浸其中。但是,我的意見卻發生了變化。

  我現在更敬佩的是作者的樂觀。這是我從前不曾去理解過的。她在化療時很“不乖”,拿着兩張重大病歷卡問醫生:“醫生,我的兩張重大病歷卡可以兌換什麼獎品啊?”還有一次大手術之後,她在網上找了一張台灣地圖,對照着自己的肚皮說:“我的切痕以後可以當旅遊地圖用啦!”

  14歲,再次翻閱一本讀過的書籍,我的情感發生了轉變。我不再為作者的人生灰暗一面而黯然神傷,更欣賞的是作者對生命的樂觀。她與網友分享醫院裡的“樂事”,拄着拐杖去別的病房裡安慰病人,言傳身教。這些,表現出來的是作者無比的樂觀。作者的生命中只有二十多年的光陰,她的一生都屬於青春。她的青春滿是痛楚、滿是折磨。但是,她的青春有比別人更多的歡聲笑語,她自己的樂觀和別人對她的鼓勵。她青春的每一個角落都布滿積極的笑容,她在夜裡用微笑等待明天的朝陽升起,用微笑在朝陽升起的時刻迎接新的一天。她的青春更有意義,更有價值。因為她的青春在磨礪中得到了成長,學會了樂觀,懂得了珍惜。

  讓喧囂落地。我們需要一個空間獨處,於獨處空間里讀書。偶爾翻閱一本曾經讀過的書,你會有與當初不一樣的體會。這種體會是屬於青春的。我們閱讀別人的青春來感悟自己的青春,借閱別人的青春經驗豐富自己的青春經歷。

  我的青春渴望閱讀,閱讀書中對青春更多地詮釋。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渴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