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書的渴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書的渴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作文:書的渴望 標籤:我的渴望作文 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十五年後作文

  ——讀《竊讀記》有感

  開學了,你是否準備好了?跟我一起進入五年級上學期的第一篇課文——《竊讀記》看看吧!

  本文作者是林海音,她把自己小時候家中的貧窮,讀不起書去書店“竊”讀的故事,活靈活現地寫了出來。那種竊讀時複雜的心理滋味,使我受到了不小的觸動。

  我喜歡這篇文章。我們先來看看這篇課文的題目吧!

  雖然“竊”有偷的意思,是貶義詞,但是,本文“竊”的是讀,卻有一番別緻風味、情趣在裡面。文章,以“竊讀記”為題,既點明了行文的線索——“竊讀”,又能夠激發每一位讀者的好奇心,讓人們懷着迫切的心情去閱讀此文。

  不得不說,這篇課文線索清晰,生動地再現了作者放學后急匆匆地趕到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整個“竊讀”經歷。細膩地描寫了“竊讀”的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求。

  “竊讀”的滋味是複雜的,我認為,“竊讀”是苦樂交織、喜憂並存,把它視為學習生活中的一件快事,一點也不為過。“竊讀”時,雖然辛苦與恐懼相存,但快樂大於苦,歡喜大於恐懼,智慧和知識的雙豐收已大於身體的疲勞,因此作者樂此不疲。

  我們與作者小時的情況相比,要幸福許多,不知比那個年代好多少倍,可是對書的熱愛,對知識的渴求,卻相差甚遠,因此,我們要像小主人公學習,讓讀書陪伴我們成長,讓書成為我們一生的伴侶和導師。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書的渴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書的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