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和信心。

  ??題記

  在時光的流逝中,我像一位上帝的寵兒步入了那被詩人吟頌、歌手讚揚、畫家描繪的青春。在這之前,青春像披着神秘面紗的蒙娜麗莎,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今天,她終於對着我展示了那動人的微笑。然而,當我享受着青春帶給我的快樂的同時,也在思考着青春的困惑。漫步在青春的迷宮中,除了好奇,還有迷茫。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但是,我卻沒有同感。偉大領袖毛澤東說:“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我似乎把“上帝”當成了自己最強勁的競爭對手。因為在我和母親之間,很難達到“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只有“針尖對麥芒??針鋒相對”。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句輕輕的話語,都能引爆一場“世界大戰”。在唇槍舌劍之中,母親有她的道理,可我也有我自己的獨特見解呀!“良言一句三分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爭辯中,我常常冷酷地將“語言的尖刀”擲向母親的新,為此曾多次讓她暗自垂淚。振振有詞,口若懸河的我也曾經懊悔萬分,滔滔不絕“雄辯”的我也曾經啞口無言。然而,不論我在事後是多麼得心痛如割,每與母親對峙,青春的叛逆總把我從理智的冰雪中推進了狂熱的岩漿,冷靜變成了衝動,天使變成了惡魔??一個總令母親傷心的孩子啊!正如一位哲人所言“就像嗜酒的人,認為自己是有節制的那樣,青年人總認為自己是聰明的,自己是正確的。”我是多麼愚蠢啊!

  世界着名哲學家培根在《論青年與老年》中說:“青年人較適合於發明而不適於判斷;較適於執行而不適於議論;較適於新的計劃而不適於慣行的事物。”但是,不服輸的性格再加上青春的反叛,將我推上了人類經驗的公敵之位。在我的頭腦中,世界就是一個殘酷的戰場,所有的人都置身於戰爭中,人們既團結互助又無情拼殺,因此,惟有出奇制勝,抓住機遇,方可成功。但是,社會經驗豐富的父親卻教育我要腳踏實地地去學習、工作。如果把時間消耗在尋求捷徑的途中,這本身就是一條彎路但無論父親怎樣苦口婆心地勸阻我,我都認為“萬言不值一杯水”,實乃“有如東風射馬耳”。況且弗洛伊德還為我撐腰呢,“一個人從青春期,就必須致力於擺脫父母的束縛,只有這樣擺脫有所成就后,他才不再是一個孩子,而成為了社會中的一員。”面對錯綜複雜,瞬息萬變的人生,我時常會想感到恐懼,感到迷惘。儘管我表面堅強而自信,其實在內心深處我甚至懷疑我自己選擇的道路!我是多麼的無助!多麼的脆弱!

  但是,革命家李大釗說:“青年之文明,奮鬥之文明也,與境遇奮鬥,與時代奮鬥,與經驗奮鬥,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在我們這個年紀,節日是綠色的,夢想是紅色的,笑是開心的,哭是認真的,心是誠摯的。希望像星星,很多,也很容易失落。也許我會走很多彎路,也許我會碰的頭破血流。但是,我將始終記住:青春是美麗的東西,它永遠是動力的源泉,我要超越短暫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走出迷茫,給青春??這段人生的金色年華一個滿意的答覆。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