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熱點初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熱點初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好被動,要按別人心中設定好的“初三生應該如何如何”去做,時間長了,心會很累。但又有好多原因,讓我們無法拒絕,只有習慣。

  老師說:都初三了,也該把心收回來了。於是,我放棄了排球訓練,告別了網游大戰,擱下了武俠經典,努力去習慣一個初三生的習慣。當幼稚的稜角被漸漸磨去,心還擱淺在幼稚與成熟之間,思想的斷層還沒來得及填補時,初三,恍惚中已過去大半。

  黑板旁的倒計時板今後我們會親手去翻。有太多太多的感慨,想傾訴,難於措辭;想表達,貧於辭藻。一位高年級的朋友曾說:“初三如斯,初三又如詩,短,但很經典。”當麻木了忙忙碌碌,失措於焦頭爛額,我們只感到了初三如斯,至於其中的詩意,一直沒有閑情去體味。也許只有經歷之後才能體會吧……

  前幾天,看者老班沒收了前排同學的武俠小說,我有一種追回來的衝動,我想大聲告訴他:雖然是在初三,但我們也要有自己的時間,有自己的思想!可我最終沒有,不是沒有勇氣,而是缺乏立場。所以我只是告訴自己:要學會習慣。

  好在,初三還不是徹底的寂寞;好在我們還有始終如一的夢想,還有值得堅守的約定,還有苦中做樂的默契;好在努力的汗水換來了收穫,稚嫩的心在一次次堅強、一點點成長。

  每天,我們迎着壯麗得讓人心動的朝陽踽踽獨行;

  每周,我們伴着鮮艷神聖的紅旗心意拳拳;

  每一次考試都有喜有憂;

  沒一次進步都心潮澎湃;

  這也許就叫充實吧。至少奮鬥過的歷程,顏色不會褪掉。

  初三的過程,由絢爛到平淡也好,由平淡到絢爛也好,我們都應該學會平淡的看過程,平靜的看結果。畢竟,初三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場中考。

  初三,容不得太多的嘆息,禁閉的心應該主動去習慣。就暫且把心收起,一切,習慣了就好。

您正在瀏覽: 青春熱點初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熱點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