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句話看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句話看青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的土壤中在青春的土壤上,我們以最陽光最美好的姿態花草叢生着,回憶過去,我們才知道當初的我們是那麼渺小而又無知,而那種天真在歷盡歲月的洗滌后漸漸抹去了痕迹,留下的便只是我們對過去的懷念與對未來迷茫前景的嘆息,那些青春的往事便成了我們對未來的沉重的反思。

  孩提時期的我們都曾有過一個離家出走的夢,對外面世界的好奇之心讓我們產生了稀奇古怪的想法,總是在自己的世界中自由的滑翔着,從不記後果,那些倔強和任性讓我們摔門而出,在家長心急如焚的呼喚聲中我們滿意的旁觀着,小小的得逞在那時充滿了無盡的歡樂,不用考慮家長的感受,就那樣執着的堅持自己的想法,但是多年以後,暮然回首卻發現我們早已丟掉了當年的那份自信,“鼠目寸光”成了我們對過去行為的評價,那是因為我們顧慮太多,懷疑太多,豐子愷曾說過;“孩子的眼光是直線的,不會轉彎。”這不是對我們現狀的褒獎,而是對我們發生的改變的感傷,正是因為我們的無所顧慮,青春才被冠上天真的代名詞。

  青春期的我們是綻放最加盛烈的季節,叛逆和乖戾的性格在成長中顯露出來,那是我們所認為的長大,在年齡的增長中我們獲得了成長,但是在其中我們卻失掉了所謂的善良和博愛,中華名族的優良傳統在少男少女的成長過程中早已消失殆盡,跟老師頂嘴,染五顏六色的頭髮,穿奇異的服裝,我們都試着在眾多學生中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欺弱凌小成了我們所炫耀的資本,在追求所謂的時尚中,我們開始在一次次鬥毆時間中袖手旁觀,甚至連聲起鬨,公交車中我們死死的佔住座位而輕視那些站立的老人,以前被稱作的美好在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眼中變得不屑,悲哀的事實符合一位英國作家的預言;“為什麼人的年齡在延長,少男少女的心靈卻在提前硬化?”強烈的問句后也只剩下了淡淡的嘆息。為什麼,到底因為什麼呢?

  邁入社會的我們早已被時間磨練的粗糙不堪,年少時的我們心中的海底王國被時間埋葬在了深深的海底中,曾經的燈火闌珊沉入了深不見底的深淵裡,原來對友情的忠誠被猜疑的浪花拍入了海底,成長意味着擁有,但是也附帶着失去,成長讓我們擁有了責任,而失去的便是那分童真,長大后不再幻想,不再冒險,那座海底王國便成了一座古城,古老的讓我們快要忘記了它的存在,它的失去成為我們成人的標誌,但是如果給你一個機會回到自己的青春中。找尋遺失的美好,你還會珍惜自己的青春嗎?只是這個世間從沒有如果,失去便不再擁有,其實有種青春也叫做高考,刻骨銘心,跌宕起伏,因為我們都將着美好的青春獻給了十幾年的寒窗苦讀,不論過去的付出,只看今朝。

  青春的美好不在於它的含義,而是我們在看到這個字眼時的感觸,奮勇向前,不畏困難,這才是我們所無悔的青春!一眼萬年,青春早已變成了我們人生當中的晴天!

  初三:李思睿

您正在瀏覽: 三句話看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句話看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