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最美的唯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最美的唯一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你說青春無悔包括所有的愛戀 

  你說歲月悔改變終身的諾言 

  你說親愛的道聲再見 

  轉過年輕的臉 

  含笑的帶類的永遠不變的眼 

  ……” 

  記不清到底有多久不曾聽到過語言如此直白,配樂如此乾淨, 而感情卻如此熾烈的歌聲了.是啊!隨着流行音樂的肆意橫行,曾一度遊走在輕音樂與搖滾邊緣的校園民謠,逐漸被喧囂的浪潮所淹沒,偶爾浮出水面,卻也逃不脫被流行颶風打沉的命運.但片刻的沉默並不代表永遠的銷聲匿跡.在我們的靈魂深處,總有一種愛,儘管短暫,但卻深入骨髓;即使無始無終,卻依然刻骨銘心! 

  在八十年代出生九十年代成長起來的我們,無疑是在校園民謠中泡大的.但我們還來不及聆聽,校園民謠卻早已走遠,留給我們一個蕭索的背影,孤獨也無奈!只留給我們一個臆想中的《童年》,但在潛意識裡,我卻不把它當作真正的校園民謠,畢竟,年輕的心需要負有多大的失望和感動.而唱着“童年”的我們只會夢見斑斕的彩蝶和池塘邊的鞦韆。所以不可避免的,我們遇到了老狼,朴樹,葉蓓……一群真正屬於校園的歌者,見證了校園裡所有的春秋。 

  老狼,那個背着吉他到處彈唱的大男孩,或許歲月的無情早已沖淡了曾只屬於他的光輝歲月,但他和他的歌,無疑將是人們心中一段感情的見證。朴樹卻不一樣,他臉上那若有若無的憂鬱遠比老狼的陽光更打動人心,即便今天他的歌聲幾乎一完全喪失校園民謠的風格,但人們對他的愛卻不曾減退。斜靠在高高的木棉樹下,一臉沉寂地望着灰白天空的朴樹定格在了上世紀的夕陽里,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叫做青春感傷的味道,慢慢地稀釋在人群里,凝結成一首老歌經久不衰:“她們都老了吧?她們都還在開嗎?……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想她……啦……”——《那些花兒》成了一段活的歷史,演繹了一個又一個青蘋果的故事。 

  可是,我並不是一個忠實的追隨者,虔誠如此的心也一度被其他的誘惑打動過,像一條誤入深海的小魚,單薄的身軀承受不住海水如此的重壓,於是把自己的靈魂放逐在風頭浪尖,想學着那天堂鳥一樣成就一段悲壯的生還,結果,那一張張特具金屬質感的搖滾唱片,就成了生命絕唱中最後的祭奠,不是想為自己的突兀找借口,只是生命中的每一次脫軌,再虔誠的心也抵擋不住…… 

  你把憂傷畫在眼角/我將流浪抹上額頭/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我用歲月雕刻成我憔悴的手/……辛運的是在歲月的無涯中我們又再度的重逢,沉寂之後的壯烈更讓人難以名狀。水木年華就這樣一下子站到了我們的面前,熟悉的旋律也就這樣輕輕撥動我們的心弦: 

  “多少人曾愛慕你那年輕時容顏/可是誰能承受歲月無情的變遷/多少人在你眼中充滿了憂歡/可知一生有你/我就陪在你身邊……” 

  不知道還得在心門之外遊離多久,但至少你我的心不再寂寞,在每一個午後黃昏,讓熟悉的旋律充斥你我的心野。在柔柔的感動中,讓我們一起來感懷那些真正屬於生命的禮讚和那一首首真正屬於你我的歌,他們和它們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永遠無法取代,成了我們生命中最美的唯一。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最美的唯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最美的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