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的“啄木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啄木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讀過這樣一則小故事:一株美麗芬芳的白玉蘭趕走了日日為它捕捉害蟲的啄木鳥,留下了會唱歌的黃鸝。可不久后,它失去了美麗,黃鸝也不知所蹤。當啄木鳥再次返回,為它重拾昔日美麗之後,它才大徹大悟…… 

  當生命之門向我們開啟的那一刻,我們不得不選擇一些人陪伴我們走過漫長而又短暫的一生。誠然,卻疏忽了那些選擇陪伴我們一生的人。 

  生命的色彩總在處處變換,時時更新,來來往往的風帆也總在改變着自己前進的方向。在日月交替中,我們見證了形形色色的人。只有經歷了太多的“黃鸝鳥”,才知道原來只有“啄木鳥”不離不棄地在我們身邊陪伴。 

  父母,並是我們生命中的“啄木鳥”,他們不會丟下我們獨自高飛,也不會因我們的埋怨而放棄,而是永遠守候,保護這我們心中最重要的嫩芽。他們不會索取回報,而是在奉獻之後默默離開,哪怕自己努力付出卻永遠不討好…… 

  當自己一帆風順之時,父母只在一旁默默地為我們祝福,為我們欣慰,可自己卻總也看不到父母的好,寧願把時間花費在所謂的“好友”身上,也不願擠出一丁點的時間陪伴父母。 

  當自己落魄時,“好友”總愛玩“人間蒸發”,留下的只有一個爛攤。父母沒有埋怨,更沒有打罵,而是默默地為我們撫平傷痕,並在身後為我們整理心緒…… 

  生命中的“啄木鳥”會永遠守候着“白玉蘭”,為何“白玉蘭”卻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啄木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