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懂得,所以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懂得,所以自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可曾為你的優秀感到自豪?又可曾為你的成功感到自豪?而我,我為我的懂得感到自豪。因為懂得讓我明白了挫折的定義,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的真諦讓我自豪。

  人生就如茶葉一般,只有經過沸水的溫泡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像雄鷹,只有經過了無數次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藍天。不錯,人生少不了暴雨的侵蝕,冰霜的摧殘,狂風的襲擊。然而經過這種種之後,我們發現,我們獲得了新生,然後會由衷地感嘆:陽光總在風雨後。

  曾幾何時,看透了天邊雲捲雲舒,聽熟了耳畔潮起潮落,賞慣了庭院花謝花開,於是當望見了那隻竭力掙扎要破繭而出的蛾時,心中不覺升起憐惜之情,動手剪破了那繭,讓蛾“順利”飛出。然而,我知道,我錯了。那破繭而出的蛾死了,永遠安息了。它因為我的不忍而沒能挨過那刀削般的疼痛。我內疚,我自責。我想像那蛾化作美麗的蝴蝶在空中自由飛舞,不禁眼睛潤濕。蛾是要經過挫折和磨難的,只有那時豐富了翅膀的承載力,磨練蛾的意志,才能化為美的象徵。

  哦!我懂了,陽光總在風雨後。

  夕陽漸漸沉落,只留一片餘暉化作天邊的一抹晚霞。灑落在湖裡波間閃爍不定。我漫步在鄉間小路,看到湖邊一叢鬱鬱蔥蔥的小腦袋,我不覺感到心曠神怡。如此充滿生機的生命啊!透過它們的美好,我看到了種子在陰暗潮濕中拼搏,儘管傷痕纍纍,但它們從不放棄,執着追逐自己的夢,衝破土層,獲得成功。

  哦!我懂了,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生難免遇到挫折與磨難。但只要我們從容地面對。努力奮鬥,必將獲得全新的生命。

  因為懂得,所以自豪。

您正在瀏覽: 因為懂得,所以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懂得,所以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