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災難沒降臨在自己頭上時,似乎誰都有資格譏笑和嘲諷。哪怕茫茫人海某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發出同情,也會被人認為惺惺作態給予一番謾罵,最後大家都隱忍無人敢發言。站在人群中的一雙雙看好戲的眼睛閃閃發光,閃瞎了受難者的眼,增加了無情觀賞者的力量。同時,就連最後一絲惻隱之心也在隱忍中逐漸泯滅。

  想想如今,我們每每與人發生爭吵時,大多數人都覺得錯的是別人,受委屈的才是自己。可根源在於我們都太過自我,把自己時刻放在圈子界限的中心,時時想着什麼東西都要對自己有利,都要等價交換。如果我們真的能站在對方的位置上思考,設身處地地體諒一下,或許下一秒心情便豁然開朗,比起爭吵增加恨意的惡性循環,又何嘗不是種好結局?

  我們中國人是被嚇怕了。與外國比起來,素質低,不團結,已成為中國人的明顯特點。中國人之間缺乏信任,所以一次又一次的防範與惡意揣度。其實這一點可以理解,人們的自私是天性,與其說自私,不如說是自我保護。善良的幫助,首先要建立在自己條件充足的基礎之上,比如比爾蓋茨可以捐款數億元,巴菲特可以捐款百萬元,而對於小門小戶的農民工來說,他們一個月的工資都不夠養家糊口,他們都在等別人的善意幫助,又何談去善良的幫助別人?可是他們卻在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着需要他們幫助的人,哪怕僅僅是他人失意時一個安慰的微笑,別人犯錯時一個寬容的微笑,不刁難,要大度。

  說善良是來自於惻隱之心,這樣很難服眾。不如借用張愛玲的那句: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正是因為相互理解,力量才更強大。如果只是一味的同情與憐憫,或許自尊心強的人寧死也不會接受;相反,若是給與一個理解的笑容,說一句我懂你,或許效果便不盡相同。

  這世界,需要理解。因為理解,才有溝通;因為理解,才會手牽手,肩並肩,將這人間建造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暫無評論